close

標題:破除咒詛(二)上

葉光明牧師

這是葉光明牧師的講道,在Good TV網站http://www.goodtv.tv/,空中講台之道在人間,裡面有講道錄影及文字稿。

本事:導致咒詛的原因有:拜假神、拜偶像、參與和邪靈有關的活動;不尊敬父母;以詭詐待鄰舍;欺負軟弱無助者;淫亂、不正常的性關係或亂倫;反猶太人;倚靠人的膀臂,而不是倚靠上帝的恩典;偷竊或起假誓;對上帝小氣;扭曲福音。

下一個咒詛是婚姻破裂家庭關係疏離:家庭關係破裂、婚姻破裂;子女和父母疏離,兄弟姐妹疏離,很可能是咒詛在作祟。

下一個咒詛是經濟拮据。這一點我要說清楚,我認為短期經濟拮据,可能是上帝要我們經歷的一個考驗;但如果常常經濟拮据,錢常常不夠用常常捉襟見肘,很可能是受到咒詛。

下一個咒詛是:常出意外。常常發生意外狀況,這是一個客觀的印象。因為保險公司會提高你的保費!如果他們認為你常出意外,走下人行道時常常扭到腳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或者太太關車門時老是夾到你的手指等等。或者你的眼睛常有小蟲飛進去,常常有這種狀況並不自然。

下一個咒詛是家族中常有人自殺或早逝。

我很快覆述一遍:心智或情緒崩潰;不斷復發的疾病或慢性病尤其是遺傳性的;婦女方面的疾病;婚姻破裂,家庭關係疏離;經濟拮据;常出意外;家族中常有人自殺或早逝。

以上不是完整的清單。我只是給個大概的輪廓,因為有很多事也可能是咒詛但不在這個清單上。以上這些是我事奉許多人歸納出來的結果。

咒詛像是從過去伸出的一隻邪惡手臂。你不知道有多長?這隻手臂伸出來,每次你快要成功或達到目標,這隻邪惡的手臂就會把你絆倒。你只能站起來,重新來過。等你快要成功時又再度被它絆倒!這樣的情節在你生命中一再上演。有非常多的人告訴我這正是他們生命的寫照,很多人對我說:我父親或我祖父也遇過這種事。這種事好像在我們家族中一再發生,另外一個簡單的比喻圖像是過去像一朵烏雲,籠罩你的生命,遮住了陽光(上帝的賜福)。你看見別人走在陽光下,你知道陽光確實存在,但就是很少照到你。你若符合上述任何一種情況,你需要一面聽下去一面尋求上帝。求聖靈幫助你看見你有什麼問題。

箴言廿六章2節,箴言作者寫了一句很重要的話。他說: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也就是說每個咒詛都有緣由,都有導致咒詛的原因。我從幫助別人的經驗中發現,對付咒詛之前先了解原因會很有用。

我現在要花點時間談聖經說咒詛是怎麼來的,這可以講很久,今天講不完需要延續到下次講完。來看申命記廿八章:這裡談到造成祝福和咒詛的主要原因。還好原因很簡單。申命記廿八章頭兩節經文說,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上帝的話,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祂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因為你聽從耶和華你上帝的話。現代譯本大多這樣翻譯這段經文,但老欽定本譯作:你若一聽再聽耶和華你上帝的聲音。這句話在希伯來原文中重覆了「聽」這個字
你若一聽再聽耶和華你上帝的聲音,遵行祂的話,所以很簡單得到祝福的主因是:聽上帝的聲音,遵行祂的話。

導致咒詛的主因則正好相反!在同一章的15節說,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上帝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所以導致咒詛的原因是什麼?就是不聽上帝的聲音,不遵行祂的話!基本上有兩個根本原因,得到祝福是因為聽上帝的聲音,遵行上帝的話。導致咒詛是因為不聽上帝的聲音,不遵行上帝的話。

聖經還談到咒詛怎麼來的,以及具體的成因。我們已經看了一般性的原因,現在要來看一些具體的原因。

咒詛的第一個來源,你可能會很驚訝,咒詛的第一個來源是上帝。聖經上有很多咒詛是上帝親自下的,上帝要審判悖逆的人或國家時,常會對他們發出咒詛。咒詛生效就是上帝在施行審判,了解嗎?上帝會賜福,也會下咒詛。所以我們要先來談談上帝所下的咒詛。導致咒詛的一大原因記載在出埃及記廿章3-5節,出埃及記廿章3-5節,這是十誡的開頭。讀經文之前我先說一下,人會遭到咒詛最大、最常見的原因是違背十誡中的頭兩誡。其實我認為,違背這兩誡的人一定會遭到咒詛。現在來讀一下經文,你不可有別的神大過我(直譯)。希伯來原文的意思是說,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不是以上帝為主要的神,其他的神為次要。因為上帝說: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別無他神。所以除了獨一的真神,其他的神都不可以承認。

第二誡就是我們所說的拜偶像。不可為自己造偶像;也不可造任何在天上、地下地底下和水中的形像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注意這裡提到咒詛的一個特質就是可能禍及三、四代。

這裡你必須明白一點,拜獨一真神以外的神,也包括參與各種邪靈活動。今晚沒有時間談各種邪靈活動,因為多得數不完。只要向上帝以外的源頭,求問只有上帝能告訴你的事,不管是什麼,你就是把它當神。如果你去找算命仙求問未來,但上帝早就命令你,不可透過那種管道尋求答案,這樣做就是把算命仙背後的勢力當做你的神。玩碟仙就是一例。只要牽扯上否認聖經真理的邪靈、邪教,都是把非真神的偶像當做神。所以這一點很重要,違背頭兩誡所受到的咒詛,也包括參與各種和邪靈有關的活動。上帝說會禍及四代,你算一下就知道,往前推算四代每個人至少都有卅個祖先。誰敢說自己的卅個祖先都沒和邪靈扯上關係?也許有少數幾個人敢這麼說。但絕對不是我!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很多年前我去參加一個家庭禱告會,當時很流行那種禱告會。我旁邊有個廿幾歲的年輕人,聖靈感動我問他你領受了聖靈沒有?他說:「有,可是、、、」每次你聽到有人回答有,可是.、、、就知道有問題。「可是我不會說方言。」我覺得他好像很想說方言,我沒有逼他,也沒跟他辯論。但上帝感動我問他:「你以前算過命嗎?」他想了一想說:「有,大概在我15歲的時候,可是只是好玩而已,根本沒有當真。」我說:「可是你確實去算了命。」他說:「對。」我說:「你知道上帝禁止我們算命嗎?」他有點不情願地承認了。我說:「我可不可以帶你做個認罪禱告?讓你脫離這個罪所造成的後果。 」他說好,我覺得他只是希望我不要再煩他。所以我帶他做個簡單的禱告:「主啊,我要向你認罪我不該去算命。」我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按手在他肩上為他禱告,結果他立刻說出流利的方言而且欲罷不能。你看,有個無形的障礙在攔阻他說方言,是什麼呢?就是那個邪靈的活動!這只是個簡單的例子。

申命記廿七章15-26節列出12種咒詛,以色列百姓進入應許之地時必須向自己宣讀這些咒詛。如果他們不遵行律法,這些咒詛會自動落在他們身上;他們必須宣讀這些咒詛才能進應許之地。當我們和上帝建立關係時也是一樣,我們若順服,就會蒙福;但我們若悖逆,就會受咒詛。

我歸納了一下申命記廿七章從15節開始所列出的咒詛。一,跟前面一樣是拜偶像、拜假神。這總是排第一!第二,不尊敬父母。新約聖經在以弗所書六章再次提到,要孝敬父母,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使你得福,在世長壽。我個人深信,不尊敬父母的人,永遠不可能蒙福。我可以想到很多人就是這樣,這不表示你不能得救,不表示不能說方言死後不能上天堂。但生活品質會受到影響,除非你修正與父母的關係。這不表示父母說什麼都要同意,或對他們百依百順,但你必須尊敬他們。

想到我幫助過的一個年輕人,他和父親的關係很不好。他父親死後葬在離他千哩以外的墓園,當他了解這個真理之後,特地跑到千哩之外父親所葬的墓園,到父親的墓前跪下,為自己錯誤的態度向父親認罪痛哭流涕。起來後,整個人脫胎換骨,從此他的生命整個轉了個彎!

我知道很多父母,尤其是今天的父母,有很多原因可以讓你看不慣他們。這我了解!我常說,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父母。但如果你希望人生得福,最好照上帝的話去做,你不能不照做,因為後果太嚴重了。

你可以選擇祝福與咒詛-1 (葉光明) 你可以選擇祝福與咒詛-2 (葉光明) 你可以選擇祝福與咒詛-4 (葉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