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的祕訣

張茂松牧師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路加福音3:21-222009要成為我們禱告的一年!天天練習在神面前奮力禱告、呼喊禱告、不住禱告,使天上的祝福的門,天天為你敞開。

當耶穌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天開了代表上帝的恩典要來。打開天門,滿有恩典、祝福、豐富、醫治、神蹟、尊榮,因此當我們禱告的時候,天上祝福的門就打開了。上帝是一位樂於開門的神,祂樂於將各樣的恩典賞賜給我們!若是某百貨公司有一天打開門說讓大家進去任意搬東西,會發生什麼情況呢?大家一定都很開心,但這種情形基本上不會發生,但神的門卻天天打開,隨時歡迎我們進去。上帝樂於把恩典賞賜給每一個祂的兒女,作爸爸的人樂意把所有好的東西給他所愛的兒女,當兒女還沒開口時就已經為他們預備好了,上帝也非常的愛我們,祂連兒子的命都為我們捨了,天地萬物都要白白的賜給我們。

當禱告的恩典進入台灣,台灣的教會有很大的更新及翻轉,以前大家認為教會最無聊的聚會是禱告會。早期我們教會的禱告會人數只有六人,如果我不是傳道人可能都不想參加,好像沒有任何方法能使禱告會變得不無聊,在禱告當中也從來不敢講神蹟,禱告好像在報告事項,但現在的禱告會變得非常的活潑興奮,是弟兄姊妹最期待的聚會,因為那是一個神蹟的時刻,大家期待神蹟的來臨,這是極大的恩典與祝福,在禱告會中所有不可能的事情都變成可能了!前幾個月我去醫院探望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她得了胃癌,什麼都不能吃,她女兒說醫生說沒救了,那 時候老 太太還沒信耶穌,我問她想吃什麼東西,她說想吃燒餅油條還有薯餅,我心想反正都已經這種時候了,因此我隔天就買了薯餅過去給她吃,隔兩天又拿燒餅油條過去,她把都食物吃下去了,隔了一段時間她女兒把她推來教會禱告,那時我人不在台灣,我用skype連網路跟教會同步一起禱告,當時我沒有看到 那位老 太太,但神感動我為坐在輪椅上的人禱告,我說上帝要醫治那人的腫瘤,結果我看到鏡頭照到 那位老 太太,她真的站起來了,從那一天到現在,她的腫瘤完全痊癒了!

神的恩典可以臨到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要相信神的祝福,各樣的豐富及尊榮都會臨到,神的兒女是居上不居下,坐首不坐尾,在撒母耳記上第二章記載著哈拿的禱告,她說神從糞堆中提拔貧寒的人,叫他們坐在王子的位上,基督徒是非常尊榮的身份。

 

禱告要真實

馬太福音5:5-6「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因此我們禱告時要非常真實,禱告不需要華麗的言詞,或是我們衣著是否整齊,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把真實的需要告訴神。

 

禱告要迫切

路加福音18章耶穌說到一個寡婦和不義的官,連那不義的官都受不了寡婦迫切的懇求,我們公義的神更樂於成就我們迫切的祈求。要在神面前情詞迫切的尋求。就像彼得在海上從內心呼喊「主啊!救我!」他並沒有說一些華麗的詞語,只是直接的告訴神他最深切的需要。迫切從我們的渴望、熱情、關懷和愛而來,迫切是因為我們認定神,我們要搶恩典,就像血漏的婦人,她必須把人群都撥開,擠到神的旁邊來摸耶穌的衣裳搶恩典,因此她就得著了。禁食禱告、通宵禱告都是迫切禱告的一種表現。

 

禱告要等候

禱告要等候,有價值的事情大部分都是要等候的,媽媽懷孕也是要九個多月才能生出來,煮飯也要一段時間,熟了才美味。有些禱告是立即被回應,但有很多禱告是需要等候的,因此我們不要灰心。

 

禱告要相信

很多人在禱告中不能蒙恩典是因為心裡存有許多疑惑,第一是不相信上帝聽禱告,第二個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上帝不會聽他的禱告。第一,如果你懷疑神不會垂聽禱告,真是大大得罪了神,因為神的耳朵從來不發沉,祂的膀臂從來不縮短,祂樂意垂聽我們的禱告。在啟示錄說到當上帝聽我們說話的時候,天上都安靜,因為祂要聽我們的禱告。而在我的禱告經驗中,有些人也許不是很好,但他的身上卻滿有神的恩典,反之一些屬靈的人可能還沒有他們這麼有恩典。我無法回答為什麼,只知上帝要恩待誰就恩待誰,因此不要懷疑,神樂意垂聽你的禱告,因為你是祂的兒女,祂在乎你、寶貝你。

很多人在禱告中不知如何建立信心?第一,宣告神的話語,像呼吸一樣,把髒東西吐出去,吸進乾淨的空氣,許多人禱告只吐苦水、抱怨。吸氣就是要宣告神的應許,詩篇裡的禱告雖也有埋怨,卻沒有只停留在絕望裡,而是在神的話語中充滿恩典及盼望。第二,禱告時在心中畫一幅圖畫,用心中的眼睛去看這幅圖,憑著信心向神求,讓神的應許成就!2009年我們都要成為一個喜歡並享受禱告的人,聖靈會幫助我們,藉由禱告,天上祝福的門大大為我們敞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