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當我同錦娥姐一起去與人分享她的見證時,許多人知道她得癌症仍然活的好好的,大多數的人的反應(甚至包括基督徒)都是"你吃了什麼食物?","你一定是吃的很健康!"然而在聽錦娥姐見證時,她卻直接說,重點不在運動,也不在你吃什麼,重點在於饒恕,錦娥姐說的話有時候似乎沒有很好的條理,但是有一個她一直在強調的重點就是饒恕。她說每一個人會生病都有一個原因,生病前常常都有一個很大的情緒傷害,或是有什麼是壓抑了很久,重點在於你是如何去面對它......



神讓我們每個人所經歷的都不一樣,我們不是神,我們很難了解他為什麼允許某些事發生,因此經歷苦難、患難在艱難中,要學習將這些為什麼交給神,我們就是順服。在生病中要檢視我們的生命,就是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求神給我們重新有機會;如果像車禍的人,連說一句話甚至連反省的機會都沒有,甚至連呼叫阿爸父的機會都沒有。

我很感謝我還有機會,雖然接到醫院的紅單,死亡通知單,可是我已經有準備了,我沒有想到我還能夠經歷七個年頭,一路走來,我真是一直感謝,因為經過這樣的熬煉,靠著耶穌我已經勝過死亡,這樣的勝過,也只是短暫在世間的年日,總有一天我要回到天父的身邊。

當我們在謙卑順服時,不要在一直質問神「為什麼是我?」我這麼好,這麼善良,甚至我認識你事奉你幾十年,為什麼這事臨到我,其實我過去數十年如一日的基督徒生活是沒有生命的,神不是要我們這樣,今天臨到我身上的,我非常感激,我相信如果不是這樣的苦難,我今天仍然是一個糊裡糊塗的基督徒!是騙得了人,騙不了神的基督徒,表面上我也是有一些服事,但是在神看來,我若沒有經驗這樣的水深火熱,生命就不能煥然一新。

我覺得我能得到醫治,第一點,是我不對神埋怨,第二點,我饒恕許多傷害過我的人。在郭美江牧師的內在醫治聚會,還有好幾次的聚會,我一次又一次像洋蔥一樣剥了好幾層皮,我從饒恕一個,到三個,到最後七個,當我願意饒恕的時候,神的醫治就臨到我。甚至我在想,我若是不饒恕就是比神還大,耶穌在十字架上都能饒恕,難道我還要帶著苦毒怨恨進入棺材嗎?這些苦毒怨恨只能隔絕我跟神的愛,使我不能見到神的面。主耶穌說我們要饒恕人,我們才能被饒恕。我們既然認識祂,為什麼我們不能饒恕傷害我們的人,我相信那些傷害,一點一滴都使我們的心碎掉,除非我們願意放下,把這些重擔交給神,如果我們要扛著,那麼我們的生活信仰就都是白走的,白活的。那跟不信的人有何兩樣,如果我們不饒恕,我們還是被苦毒纏繞,我們的生命就在撒旦手中,會一點一點被牠吞吃。

我常常會去探訪一些癌症患者,不管是信主的不信主的,他們說要他們放下,他們辦不到,要他們原諒不可能,我說你若不願意放下交給神,若不願意饒恕,那你只有兩個字的結局,就是:「等死」,結果那些願意改變,願意翻轉生命的人就蒙福,不管他們現在是得醫治或是回天家。可是那些不願意的人,我看到他們的靈魂就逐漸被侵蝕。神是無限大的神,他大到你不能想像,沒有一件事他不知道。如果我們願意學習來仰望他,真的是完完全全百分之百的仰望,那麼我們的生命就不一樣,我們有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信仰,更能領受不一樣的愛;如果我們不願意放下,那就是白走這一遭,我相信最傷心的是耶穌,那祂的寶血就白流,我們所謂的信仰也是空的。

我要告訴大家,臨到我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有神的意思。我們要去反省,有時候是我們的無知,有時候是我們愚昧,我們不懂得神的心意,沒有好好追求,沒有認識祂。我們的心中有留多少位置給神呢?常常我們自己就是神,我們在主導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嘴巴雖然說耶穌是我們的神,是我們的主,我們是屬於祂的,可是我看到基督徒的生命卻不盡然。講到饒恕就是最大的關卡,甚至我還看到一位長者,當他生命的盡頭,那位傷害他的人早已過世,他還在苦毒當中,這是我覺得非常惋惜的事情。另外我看到一個屬靈的長輩,在他生命將結束的時候,他去做和好的工作,所以他很安詳的離開,我真是在他生命中,看到很美的見證。我知道聽眾裡面可能有在癌症中受苦的朋友,你的痛苦我知道,你的化療我也知道,我也走過,我知道痛不欲生的滋味,我曾經跪在馬桶邊,吐個不停,我跟神說,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天家!這種椎心之痛,卻也讓我的生命甦醒過來,七年都過了,我相信我生命還會有第二個七年,第三個七年,直到見主面的日子。

饒恕也不是很容易的,真的不容易,而且需要一段時間,求神賜給我們智慧與能力也幫助我們順服,經過這一關你會海闊天空,再沒什麼能夠成為你的纏累,我們在主裡都是得勝者,求神幫助我們跳過牆垣,求神幫助我們爭戰,我們要在門口跟撒旦宣告,我們是神的寶貝兒女,神已經幫助我們勝過死亡,死亡你不能來碰觸我,因為我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我們的身份是何等尊貴,我們是神所重價買贖回來的,我們的神是王,我們是祂的兒女,我們是公主,我們是王子,我們所到之處,都要帶出神的光采,當最後生命在地上將要結束時,我們會欣然做另一個準備,因為我們要回去見天父,如果我們不饒恕,一輩子我們就沒有這樣的福分。不管是健康的你,或是病中的你,我們都要去面對這樣一個嚴肅的問題,有什麼深仇大恨使我們不能饒恕呢?耶穌到最後生命的盡頭,他甚至為與他同釘十字架的強盜禱告,為無知的世人來禱告,他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那麼我們算什麼?我們也曾經傷害過人,我們的言語也曾經成為別人的絆腳石,我們無知的舉動,常常真的像是一把刀,刺入人的心!、、、、

(未完待續)下接http://tw.myblog.yahoo.com/johndoong-eagle/article?mid=372&prev=367&next=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