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跟著父母到處去拜一般民間的「神明」:而內人的娘家在羅東鄉下的廟旁,她從小就給「觀世音」菩薩作女兒,因此我們家中供奉了一些佛像,並視之為家中的守護神。

長女嚴重失常

約在我大女兒呂欣讀國中的時候,我們全家返鄉參加岳母的喪禮,回台北家中之後第三天起,女兒開始有一些反常的舉動,起先我以為是台灣的升學壓力太大所致,並沒有很在意,但後來卻發覺孩子愈來愈不對勁。比方說,她會拔光自己的頭髮,或在儲藏室很黑暗的角落裏一坐就半至一個鐘頭,有時會一個人喃喃自語:最嚴重的是,她會在廚房拿菜刀砍自己的頸部。我追問女兒原因,她說她無法拒絕耳朵裏的聲音。於是我們夫婦帶她到台北各大醫院去看病,但再怎麼詳細的檢查都查不出孩子有何異常之處,在醫生宣告無計可施的情形下,我們只好求助於廟中的偶像與靈界的力量,而親友們也熱心地多方提供資訊,告訴我們哪一間廟比較靈等消息。

許多江湖術士趁機用各種方式向我們詐索錢財,但對小女的病情並沒有提供實質的幫助。有的明說要多少代價;有的要我們遵行一些奇風異俗,呂欣就曾因此在廟中的地板上睡了七天,每天起床後把枕上的符燒成灰後吞服;還有一間廟居然要以賄賂走後門的方式,才能掛到號、見到法師……。我們費盡心力、耗盡家產,女兒始終未見起色。

若是家裏有外人來,長女會跪在客人的面前胡言亂語,有時更嚴重到要從二褸往下跳,逼得我們不得不把她綁在家裏;偶爾帶她出去散步,她會溜到忠孝東路上指揮交通,更表示自己是故意要被汽車撞死……。除此之外,我們每晚也都不能安眠,因為女兒會在三更半夜起來,狠狠地用自己的頭撞向牆壁,為人父母的只好在一旁想辦法安撫她。

自殺未遂、邪靈現身

有一次她拿剪刀剪掉了自己手腕上的一大塊肉,血流不止,我們趕緊把她送到國泰醫院,醫生問她:「小妹妹,妳怎麼會這樣呢?」她一臉茫然,無言以對。還有一次小女要將家裏的「觀世音」像摔在地上,被我一把搶掉。我把女兒拖回房間,以強光照她的臉;當時她的動作、表情完全不像她本人,我問牠:「我與你無冤無仇,你為甚麼要如此糾纏我的女兒?」邪靈透過女兒的口,開始用另外一種聲音對我說:「呂冠生,我在你女兒呂欣身上已經有三年多了。你想趕我走,沒那麼容易,就算你把我趕走了,我也會去附在別人身上。」我和妻子站在女兒身旁,嚇得汗毛直立。僵持了一分鐘之後,我想起母親對我說,鬼怕黑狗血,於是對那個鬼說:「你要是不走的話,我要拿黑狗血來噴你,讓你連鬼都作不了。」大約隔一分鐘後,女兒才長吐一口氣,慢慢地回過神來,完全不知道剛才發生過甚麼事。她就這樣有時清醒,有時失神地過
日子。

在大女兒發病的這三年中,我無法安心做好每一件事,只能天天在家中看顧女兒。為了使孩子得醫治,我與妻子到處拜拜,不但花光了所有積蓄,更不惜向人借貸,但是都拜到日本去了仍不見果效。其間我在佳音教會聚會的姊姊一直默默地為我們禱告,不但代訂基督教的雜誌,還介紹熱心的基督徒姊妹來探訪我們,也試著帶我們夫婦進入教會……,但我們始終都表示排斥與抗拒。

有一天我漫步走到姊姊家中,向姊姊訴苦:「姊姊,我的日子過得實在太辛苦了,不知這場惡夢何時才能結束... 沒有人能幫助我……

「三年前我就對你說過了,只有耶穌才能救你。 ...... 你們心裏雖然剛硬,但當你們願意悔改認罪的時候,上帝仍會接納你們。」

爭戰後的省思與恩典

那天聖靈在我心裏動工,使我想起過去依照傳統拜了四十三年,卻從末得到平安,女兒也不得醫治,我何苦繼續再拜呢?況且耶穌在全球的影響甚鉅,相較之下,我拜的這些神明就顯得無足輕重了。會不會是我選錯了敬拜的對象?

當時我就決定要信靠這位上帝,姊姊便帶領我作「決志禱告」(向神表明我願信靠耶穌與悔改認罪的決心),另外還拿了一張印有如何爭戰的禱告文給我,教我在孩子病發時就奉主名禱告,命令邪靈離開。禱告完,我打電話回家告訴妻子,「從現在開始,不要再拜這些偶像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一向比我還迷信的內人完全沒有抵擋爭辯,就拔掉了神桌上紅燈的插頭。

回到家裏,孩子又哭又跪地發起病來,我和妻子分坐在孩子兩旁,開始奉耶穌的名為她禱告,女兒的身體則相當劇烈地前後擺動著,口裏不住地說:「好啦!好啦!你們不要再唸了,我怕你們了,我要出去了!」要我們停止禱告。我們夫妻彼此對望了一眼,發現在這場靈界的爭戰中,耶穌才是大有能力的真神,不像以前我們為孩子唸「大悲咒」或「阿彌陀佛」時,孩子都是以「三字經」回應我們。

出黑暗入光明

感謝主耶穌為我們捨命贖罪,以致於在我們棄絕假神、信靠耶穌的時候,不用付上任何代價,女兒就蒙神醫治,脫離了邪靈的轄制。雖然我們曾執意不肯梅改,但當我們回轉過來,神就施恩憐憫,把我們從苦境中救拔出來;從此我們每天早晚都手牽著手,同心合意地跪在主前作感謝與認罪的禱告,女兒也日漸恢復正常。

雙連教會的牧師和幾位弟兄知道我們家中的情形後,真誠熱心地流淚陪我們度過這段困頓的時光,令我們倍受感動;而教會每週五晚上「權能事奉」的課程教導,使我對基督教的信仰,有更深一層的認知與體會。在進入佳音教會,親見許多神蹟奇事之後,我更篤信;耶穌是掌管宇宙萬物、大有能力的唯一真神!

事後女兒告訴我們,那三年她常聽到許許多多旁人聽不到的雜音,教她做這樣做那樣:彷彿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控制著她,小女只好照著去行。邪靈也控告小女:「妳活著沒有意思,不如死了算了」小女以為死就能解決一切問題,所以才會多次忍痛嘗試自盡。

此後我們歡喜快樂地享受主愛裏的肢體團契交通,也向人傳講、見證神的大能。神的恩典不僅臨到我家,後來我們多位親友、鄰居也分別在不同的聚會中看見神的奇妙作為,進而接受耶穌作他們一生的救主。小女則長期在教會擔任義工,雖然偶爾舊疾仍會復發,幸好我們己認識真神,可以靠主名勝過撒但的權勢;再加上主內眾位牧長、會友的代禱與扶持,小女的靈魂體得以在主裏重新被建造,更因神話語的餵養而日漸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