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到書房,總喜歡去找最新的書來看。然而新的書未必有亮光,很多時候,像慕安德烈在十八世紀寫的文字,卻能歷久彌新。關鍵在於一個人,有沒有活在基督裡。

基督徒,神的兒女,其實都在黑暗裡,等候神的亮光。我們的黑暗越大,就越能發現神的光是何等寶貴與真實!只是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自己落入黑暗裡。我們自以為在光中,我曾像法利賽人一般,以自己的「宗教行為」感到自滿,直到神的憐憫臨到我,我才像大夢初醒般的醒過來。求神幫助我,每一天都要渴慕祂臉上的榮光。

神臉上的光

慕安德烈



神就是光。(約壹一5)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詩二七1)

  每早晨太陽升起,我們行走在祂的光中,歡歡喜喜地作各樣該作的事。無論我們想不想,太陽的光總是整天照著我們。每天早晨,神的光也照著祂的兒女。但如果我們要享受主臉上的光,我們的心必須轉向神,相信祂,好讓祂的光照著我們。

  如果在午夜有條船遇了險,那水手們是怎樣熱切地等候早晨快到呢?他們要發出多少的嘆息,說什麼時候天才發亮呢?照樣,基督徒也必須這樣等候神,忍耐的等候,直到祂的光照著了他。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詩一三?6)

  哦,我的心哪!每天用這些話來開始禱告: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詩三一16)

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詩四6)

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詩八十3719)

  不要停止使用這些話,直到你知道祂臉上的光和祝福已經賜給了你。這樣,你就要認識這個真理:

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裏行走,他們因你的名終日歡樂。 (詩八九1516)

  神的兒女們,相信你的父是熱切地盼望你一直歡樂居住在祂的光中。天上的光就是天父臉上的光,是絕對需要的,正像你每個時候需要太陽的光一樣。而且,當我們接受享受這日光時,我們就可以相信,神是極其願意讓祂的光照著我們的。

  就是在有雲遮蓋的時候,太陽仍舊在那裏;所以,當我們在各樣難處中的時候,神的光仍然不息地照著我們。如果你確知太陽已經升起了,你就能完全依靠這光行走。照樣,如果早晨神的光是實在的照亮了你,你也能夠整天靠著這光來行走。

  不要停止追求,直到你說:「有許多人說:誰能將良善啟示我們呢?主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要花時間,我再說要花時間追求,直到神的光照亮在你心裏,你也能誠實地說:

主是我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詩二七1)

出處:http://www.safm.org/books/Secrets/sow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