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今復興的歷史和未來

The History and Future of the Present Revival

Part 6

第六部份

雷克‧喬納

原文網址是: http://www.morningstarministries.org/Publisher/article.aspx?id=1000033961

按立(The Ordination

上個禮拜一(623日 ),我被邀請到Lakeland的復興,參加Todd Bentley的按立儀式。我要說明的是,這不是Todd開始他事工的按立,因為他很久以前就被按立了;這是一次特別的按立,是由一個包括Bill JohnsonChe Ahn,和John Arnott的小組按立的。這三個人同意幫助監督ToddLakeland復興事工。這是一個獨特並特殊的按立,我覺得主也在其中。我與其他各派的代表被邀請在那裡,我們對Lakeland所發生的、特別是對Todd的事工都表示欣賞和支持。我也想在那裡,向同意以這樣的方式監督Todd事工的三位領袖表達高度的信任和敬意。

Lakeland復興現在已成為一個世界性事件,它觸摸了許多國家和宗派。當它的影響加增的時候,爭論和逼迫也在增多。這對於任何神的真實運行都是正常的,特別是對於釋放神醫治、釋放和奇事之能力的事工和運動更是如此,我們不應因此而驚訝。當主耶穌開始行奇事時,真正的逼迫也開始了。當奇事變得驚人時,逼迫也更加增了。而當祂使死人復活時,那時的保守宗教團體就決定要殺祂。如果我們讓宗教的靈來掌管我們的生命,其結果就是令人吃驚的心硬。宗教的靈,其主要伎倆就是使我們高舉神曾經做的,藉此來名正言順地逼迫祂正在做的。

我認識Todd Bentley已經將近有10年了,他是一個有著卓越神學深度和啟示恩賜的人,領導著一個龐大且持續增長的多方面事工,這個事工在許多國家產生重大影響。我曾幾次到Abbotsford B.C.Fresh Fire特會中演講,我總是驚奇於Todd在這麼短時間裡所能達成的特質和美德,我也同樣驚訝於他團隊中人的品質。

我說這些,是因為Todd BentleyFresh Fire事工遠比他們在Lakeland所展現的要多得多。我知道Todd是能以少有的深度和清晰性教導或講道的人,但Lakeland卻並不是關於那方面的,至少現在不是。它是信心、能力和火的分賜。現今,我們基督的身體,對這些的需求要大於對教導和策略的需求。

物理學的一個基本規律可以應用在這裡。除非一個物體在運動,否則你不可能改變它的方向;在我們需要更多的策略和方向之前,我們需要使教會甦醒並使它前行。Lakeland正在使教會甦醒,雖然甦醒的人中也包括許多反對者和批評者,但至少她現在是醒著。

現在我不想太快地趕走所有的反對者或批評者,他們有需要他們的地方,並且他們可以是非常有益的,儘管並不是以他們所設想的方式。這並不是說ToddLakeland復興不需要糾正、不會犯錯誤,Todd並不是完全的,我所知道的沒有一個人是。但是,如果有人要批評,我們需要查驗他們的可信度。如果某人有一個重大的醫治和神蹟事工,我們就應該聽取他們關於醫治和神蹟事工的看法。如果一個人曾被使用興起並牧養一個重大的復興,我會更多聽取他、而不是那些只讀過或寫過復興的人,關於復興的看法。

 

三股合成的繩子

三位領袖同意監督在Florida復興中Todd的事工,現在讓我們簡單看一下他們的可信度。John Arnott被神使用興起並監督不同凡響的多倫多更新(Toronto Renewal)。那一次神的運行觸摸、醫治、更新了世界各地的信徒、教會、甚至是整個流派和宗派。它也是一次持續燃燒10多年的復興的火──這在復興及更新運動史上是一個卓越的成就。因著這樣的經歷,使得他成為教會中更新、復興之門的真實合法的長老。

Bill Johnson不僅有一個重大的醫治和神蹟的事工,也是一位被大大使用的裝備者。他藉著在加州Redding的學校,在幾千個學生中幫助釋放這些屬靈恩賜並使之成熟;他也藉著他的書籍、教導、和旅行布道,在基督身體的很大範圍裡使他們被挑旺起來。Bill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始於地方性教會的背景環境,並經由這樣的設置,他尋求以大多數能過接受的方式,將這些恩賜釋放給教會,並藉著教會釋放出去。遍觀現今眾多有進取的教會,Bill Johnson對任何人來說,在醫治、神蹟和瞭解基督徒在超自然領域行走等各方面,都是少數頂尖的權威。

Che Ahn是湧現出來的大規模教會建造者之一。他不僅是在Pasadena的一個極有影響教會的領袖,他所領導的國際豐收事工(Harvest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現在已成為數百個教會的網絡。他是一個熱愛教會的教會人,他中心的信息就是以天國的眼光來建造教會。「The Call」是當今世代動員青年和代禱者最強有力的事工,它的領袖Lou Engle是在Che Ahn的帶領下被興起的。當他們幾年前呼召青年們在華盛頓的廣場聚集時,有40多萬人回應。今年816日在華盛頓的「The Call」可能會招聚更多的人。Che Ahn知道怎樣建立一個健康的地方性教會、興起並釋放新的運動,他也能幫助監督重大事件中神百姓的大聚集。

我所說的是現在作為Todd監督者的三個人,在被Lakeland復興所觸及的重要領域,都具有獨特並非凡的經驗累積和智慧。他們都是強有力的和成功的地方性教會的建造者。我很難想像有比這所選擇的三個人更棒的人選了,我實在欣賞Todd在這件事中的智慧。

這是否意味著在Lakeland的每一件事都是完美的或將是完美的?當然不是。雖然這三個人是夠資格監督這次復興,但他們都很忙。他們不可能對Lakeland所發生的進行微觀管理,但當有重要問題需要解決時,他們將會在那裡介入。我確信這次按立能夠幫助Lakeland的復興在正軌上並幫助它更長久。

爆發復興的點火教會(Ignited Church)的牧師Stephen Strader,也是在這些方面都極有智慧和深度的人。他是一位復興家,他自己在推動一個大有能力的事工,同時他也是一位有牧者心腸的牧師。我實在想不到有任何人比Strader,一個從一開始就與復興有著重要聯繫的Lakeland地方性教會的領袖,更適合於在復興的現場了;我也知道當有需要的時候,他會毫不猶豫地幫助給建議。我認為Lakeland復興現在按我所能想像的被很好地遮蓋和監督了。大復興,甚至是在最近的大復興,曾被一些來監督和制訂政策的權柄關閉了,這些人並沒有真正地與復興的心靈有接觸。這個現象一直是復興運動中的一個危險事情,但我認為這次按立是屬天的按立,它能夠使Lakeland所發生的達到一個新的層面。

 

來自Lakeland的個人觀察

我只在Lakeland呆了幾個小時,我在按立之後就不得不離開聚會。我也要記得「我們看到是部分的」。儘管如此,下面是一點點從個人眼光看到的在Lakeland所發生的。

當我第一次聽到Lakeland的爆發時,我感覺到它是某些極重大之事的開始,或許是我們所期盼之事的開始。當我第一次在God-TV看到一些時,我變得越發興奮。在那裡呆了幾分鐘之後,我更加有這樣的感覺。這是從神來的一次大規模分賜,而且它將對將要展開的產生重大影響。

我想在許多人來到之前,去到聚會的帳棚裡,使我對那個地方有些感受;但在聚會開始之前的很長時間,已經有數千人在那裡敬拜、禱告、交通。這個地方充滿了期盼。我看到許多我認識的人,我所看到的每一個人都比我上次所看到的更有生氣,甚至包括從我們自己Heritage團契的人。我在第二排坐下,要吸收那裡的氣氛。靈裡胎動的感覺是如此之強,以致於我斷定,既使講台上沒發生任何事情,就是坐在這樣一個屬靈胎動的氣氛裡也是非常值得的。

他們來使我坐在講台上,有趣的是講台上的恩膏似乎又有不同。它仍是美妙的,但卻不同。不管怎樣,我高興地看到Todd和其他一些我有段日子沒看到的朋友。當Todd過來擁抱我時,雖然是個擁抱,但我感覺我需要抓住他。他在一種恩膏之下,以致於會使你搖晃,甚至使你覺得醉了,這就是為什麼當初五旬節時,他們會覺得門徒們被酒灌滿了。在這樣的恩膏之下,我知道Todd也許不能作他所能作的深入的教導和佈道,當然我也不認為那是Lakeland的目的。

1904─1906年的威爾士大復興可能是教會歷史上最偉大的復興,其中除了神在運行並甦醒祂的教會之外,並沒有什麼其他重大的信息釋放出來,但這個信息卻釋放在全世界。Azusa街復興是不同的──它是一次聖靈的洗。儘管Lakeland的主題看起來是醫治和神蹟,我卻認為它實際上也許是某些更多、更微妙的東西。

在研究Azusa街和五旬節運動早期領袖所出的文稿,我偶然發現他們中許多人所有的一個令人吃驚的信念。他們確信他們所領受的是真實的聖靈的洗,但許多人還在期待另一次的洗禮降臨──火的洗。就像這類事所常見的,既使對於聖靈的洗,在它臨到之前,他們對所想像的聖靈與火的洗應該是甚麼樣子,沒有給予甚麼定義。許多人還在期待著另一種成分(火的方面)的洗禮,但我從來沒有讀到他們是從什麼地方領受到這一方面。

當然,這個說法在神學上是有爭議的,但我確實期望火的洗禮能臨到教會,燒去老底嘉的不冷不熱,以致於教會將被徹底的轉變。我曾以幾種不同的方式對此預言,它已經散佈在我的寫作和信息裡,多數是因著對主極大的熱情。我看到這個對耶穌的熱情是這樣具有傳染性,以致於任何接近它的人都會被感染,而且只要一被感染,就永遠無法治癒。這個對神之子的火熱的愛將臨到教會,以致於她能作她所需要的作任何事情,使她配成為一個新婦,預備王的來臨。這個火也將使祂的傳信息者像火焰一樣,燃燒著為祂福音和祂心意的熱情。

我知道Lakeland主要是關於醫治和神蹟,這些是主之事工的很關鍵的方面,正在教會被甦醒並被分賜給許多人。儘管如此,當我在那裡時,我感覺到火。我還不能說這就是火的洗禮,但我認為那裡所釋放的一個工作,至少是預備將要臨到教會的火的洗禮。我們也許還不能給這一個真實的定義,直到它降臨。那些有著敞開的心來到Lakeland的人,至少心中將帶著對主更新的愛火離開。

Lakeland的復興已經成為一個主要的對主熱情之輸入源,它正對大部分的教會產生非常正面的影響。有很多年,幾乎每個基督教領袖都說:「主將要做一些事。」現在幾乎與我交談的每一個人都說:「主正在作一些事!」在有希望的地方,就會有信心和期待,當主找到這個地方,祂就會行奇事。

Todd有著就他年齡來說令人驚異的深度、成熟度和智慧,但他仍然年輕。他也許偶爾會說一些不對的事,也會說或做一些不能理解的事。他的刺青確實使某些人難以接受,但正是這些刺青也吸引了許多人,特別是新生的一代,到他和他信息那裡。我已經聽到許多報告,人們在轉換電視頻道時,因著被Todd的外表抓住,他們不得不停止轉頻而觀看,以致於變得沈迷於觀看God-TV的復興。然後他們開始聽,現在他們對神火熱起來。

既使那些從來沒有刺青的人,也至少看Todd是一個真實沒有掩飾的人。我多年對Todd的看法,就我所認識的,他是我所知道的人中,最真實的人之一,他並沒有被宗教沾染,而是對神和祂的真理有著極大的熱愛。他也有深切的憐憫,極強地被人的疾病軟弱觸動,而這總是真實醫治事工的基礎。Todd是真實的,他周圍也有許多非常真實的人,他們都是神真實的朋友。

就像我所聲明的,那並不意味著Todd永遠不會跌倒或犯錯誤。他就像我們任何人一樣。我認為Todd很像彼得,或者會行在水上,或者會因此落水。他將竭力達到極限,像彼得一樣,被用在一些最大的突破,但有時也需要嚴厲的責備。具有那樣特質的人是會犯錯誤,但他們也是那些做出輝煌成就的人,很明顯主確實愛像彼得那樣的人。如果彼得五旬節沒有在那裡,可能將不會有3千人的靈魂收割,可能只有20人。

Todd被差來冒犯宗教的靈,他對自滿的人也是一個冒犯,感謝主真的奏效了。Todd 上週來到北卡(North Carolina)的Concord舉辦一個晚上的聚會。8千人充滿了體育場及增設的會場,有報導說還有同樣多的人因無法進入而離開。49號高速上車輛大排長龍達6哩。當警察在路上來來回回地告訴人們回家去吧,因為體育場已經再無法容納了,人群就把車開到路旁,在那裡敬拜神,這在我聽來就像真的復興。

通常你最強的地方可能也是你最弱的地方,Todd也不例外。每個人都有未加防備的方面,雖然我讚賞Todd從那些、他認為可以幫助他在正軌上的人尋求遮蓋,但沒有任何來自人的遮蓋可以使我們免於犯錯。而且對於像他這樣一個每晚站在講台上的人,很難不偶爾說些或做些錯事或不明智的事。

如果Todd作一些不明智的事,它可能將顯在國際電視觀眾前。他會有許多批評,就像惡狼撲食一樣在等著他。越多能力被釋放,這些攻擊聲音將會變得越惡毒。我們確實需要分辨哪些是真牧人的,哪些是弟兄控告者的聲音,那些弟兄控告者會使用任何侵襲來使弟兄控告弟兄。歷史上,所有攻擊中最惡毒是來自被威脅的教會領袖,特別是神前一次運行的領袖。這次我們需要禱告破除這個可怕的悲劇。

Heritage的爆發

主持續在Heritage以非常有力的方式運行。每晚都是不同的,每次當我們想著我們也許到了一個略微安靜的地方,它卻似乎又上到一個新的層次。我們每晚都經歷神令人驚異的工作。通常是在聚會中發生,但某些極大的事也時常在聚會後發生,在停車場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這真使得我們處於儆醒狀態,並且刺激人們對主更加敏銳。

當暑期放假,我們的孩子離開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聖靈是否也隨著他們離開,因為他們是那些點火者並且他們都帶著很強的火。然而,現在我們能夠說,聖靈仍停留在這裡。雖然有一點不同,而且我們也盼望著孩子們再會到學校,但主仍強有力地運行。既使在最放鬆的聚會也比我們幾個月前最好的聚會強烈。我們每晚也都經歷大神蹟。

許多人載他們去Lakeland或從Lakeland回來的路上,到Heritage在我們中間停留一、兩天。這些人中多數都帶著火,所以我們也被他們祝福。

雖然我們在許多方面都經歷從未有過的神極大的運行,但我們持續從主聽到,我們現在所經歷的只是一個開始,它甚至不是那將要來的完全的生產,我們期待這個生產今年秋季將會臨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我們的豐收和爭戰特會,從原訂的日子移到918-24日,這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間。我們熱切盼望你們盡可能多地加入我們。如果你計畫來,實在建議你進早登記,特別是如果你想住在Heritage的房間。

為了預備我們被顯示的、將要來的下個層次,我們這個禮拜天呼召開始40天的分別禁食,從629日 到87日 。我們在異夢中被顯示,這40天的禁食應該在88日 結束;但是因為Todd計畫87日 來到我們中間,我們決定在那天結束禁食,並且預備88日 的節慶。

我們樂於任何人以你所覺得被帶領的方式來加入我們禁食。禁食有許多種方式──從只有水或果汁的禁食,到禁甜點、電視、或任何事物。在這段時間,你也許可以是一天、或幾天。我們只是要求你做一些事將你的心分別給主,並用這段時間來尋求祂、為教會真實的「大覺醒」禱告。你也可以在我們的網上簽名,這樣我們可以為彼此禱告。

如果你還在尋找度假的地方,或一段度假的地方,我們很希望你來Heritage到我們中間。如果你能夠,我也非常鼓勵你去Lakeland。在那裡所發生的正在書寫歷史,而且它仍在積累。如果你不能去到Lakeland,為他們禱告。許多人經歷分賜和許多神蹟,就在他們看God-TV的時候,所以如果你不能去,就在電視上觀看。你也可以在網路上看我們在Heritage的聚會,我們現在已經建立了網路檔案庫,所以你可以在你方便的時間下載這些聚會。

這些確實是我們所有人夢寐以求的時候。在某些方面,它們已經比我們預期的更好了,但有應許說,它們將會更好。神的美善是沒有止境的。不管你是否能到LakelandHeritage,或其他經歷爆發的地方,你都可以在你所在的地方遇見祂。讓我們不要像在醫治池邊的癱子,當大君王親自站在他旁邊時,還等著別人來攪動池水。

 

 

有關這次復興,喬納(Rick Joyner)有幾篇文章,感謝慕主先鋒教會把它們翻譯出來,與眾華人教會共享(原文網址是 http://www.morningstarministries.org/Publisher/article.aspx?id=1000033961

引用:http://www.forerunner.cc/514892d265596703/rick-joyner-on-revival-6    

 

當今復興的歷史和未來() 當今復興的歷史和未來()當今復興的歷史和未來()當今復興的歷史和未來(四)當今復興的歷史和未來(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