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體更新與屬靈爭戰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四27

 

卡巴斯基從7.0版升級到2009年版後多了一個功能,就是它在掃毒以外還同時會偵測電腦軟體裡面的弱點。一開始我不是很在意這些弱點,一方面也是因為不知道要如何去處理。在上次電腦中毒後,我開始去注意這些弱點。

我的電腦經卡巴掃毒後,裡面的弱點有兩百多項,卡巴還把弱點分成「沒有威脅」,「危險」,「非常危險」,「極度危險」等不同等級。

有這些弱點不代表電腦有中毒,所以一開始我根本不去理會。中毒後我上網去查了一下,發現這些弱點意思是電腦裡面的軟體的問題,如果執行了這些軟體(多半是一些老舊沒有更新的軟體,例如我之前下載蘋果的quick time player,很久都沒有更新),則可能讓電腦暴露在被病毒,木馬等攻擊的危險之下。解決之道就是要把軟體更新update

所以基本上,卡巴2009就是除了掃毒以外,還告訴你的電腦裡面有哪些「破口」。有「破口」不代表你已經中毒,但是你已經給這些病毒預留侵犯的空間(用聖經的話就是「留地步」弗四27)。未來你在執行這些有弱點的軟體時,你就將整台電腦暴露在病毒與木馬等惡意程式的風險之下!

在基督徒的屬靈爭戰中,靠著神的權柄去趕逐污鬼並不困難。問題常常在處理我們裡面的破口,或是醫治我們裡面的傷害。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裏面舉的例子就很實際,如果一個人常常生氣,含怒到日落,他就是在給魔鬼留地步。

預防電腦中毒,絕對不是只是裝個防毒軟體就好了,我們還必須要常常update我們的軟體。同樣基督徒也必須要常常在基督裡面更新,心意更新而變化,常常來到主的面前,接受聖靈的光照,查驗我們裡面有沒有什麼地方,什麼心思意念是得罪神的沒有,只有神的靈的光照,才能讓我們知道我們真實的光景!

盼望大衛的禱告也成為我的禱告: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詩五十一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