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平安:這是最近我(李鴻志牧師)採訪的〈一位毒販者得救的見證〉,登在上一期的論壇報上。劉志剛弟兄既信主,就意志堅定、信心剛強。他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從他有所學。也常為他代禱,好讓我們的弟兄,日日靠主剛強,年年有主作盾牌。
李鴻志牧師

劉志剛口述/李鴻志整理

我在軍中染上毒癮,那時吸安非他命還不算是罪,但後來我被毒控制之後,便越陷越深,從此開始販賣海洛英,被抓到後,判刑八年半。當時作為一位販毒者利潤是非常可觀的,有時月入可破百萬。但錢賺得快、去得也快,所以我也沒靠此發財,反而還被人檢舉,最後鎯鐺入獄。

回想從前,我是一個令父母傷心、師長難過的人。在校為了逞英雄,用桌子丟老師、用刀子殺人;在家則不聽父母的話,作出他們完全不允許的事。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傷透了他們的心。當時我以為這樣做,在同儕中能被尊重,在道上會有名氣,但這樣的想法完全是錯的。

在黑道時我混得還不錯。曾開過賭場,並主持過號稱全台北縣最大的色情場所,那時我是最年輕的股東。不法的事情,從前我做過不少,也幫人辦人頭戶,到大陸申請假結婚、再從中買賣毒品,謀取暴利回來。後來因三進三出監獄,我的名字「劉志剛」,在獄友眼中便成了很有辦法的代名詞。有時獄友出來時,若沒有錢、或想吸毒,都會找上我,而我也一定有辦法幫他們解決困難。

有一次在宜蘭監獄戒毒時,有一畫面讓我很難忘記。就是有一位十幾歲就被關進來的吸毒犯,現在已七十多歲了,他的一生就因與毒結緣,在監獄中進進出出走完他的一生。我問自己:「我要像他一樣嗎?」「我不要,我要與家人好好相處一輩子。」這是促使我想戒毒的一個原因。

為何我能把毒戒掉?這不是一句話說「戒」就可改變的,而是有一段時間。好像人得了重病,若想要復原,雖是吃了解藥,但也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健康。

在監獄戒毒時,我遇到一位很好的 張 老師,她是一位基督徒義工。她常到監所來教我們作滷味,好讓我們出去後能有一技之長。她也花時間修改我們的作業;而且每一個人所寫的,她都很認真地回答。有時,同學們的表現讓她氣得快哭出來,但她不曾放棄過我們。以前的我不懂時,覺得老師這樣被人欺負,還繼續付出愛心關心我們,像是瘋子一樣。但這位瘋子,背後的動機卻很偉大。她讓我感受到她的愛心是真的,並且所行的不是為自己積功德,而是為我們的好處。

那時我受她的感召,決心信主一年試試看。我想,如果不靈我就不信了。我很單純地看聖經、學習禱告,並常常躲在棉被裡暗中向上帝禱告。在這一年中,我經歷了一件神蹟。有一天,我跟上帝說:「上帝啊!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教會的聖誕節,可否今年讓我帶著老婆、孩子一起去參加一次呢?」原來,戒治週期是十個月,沒走完這過程,監所是不可能放人的;而且跟我同梯進來的也有三十個人,監所不可能單獨放我出去。但奇蹟就發生在此,那一天 十二月廿四日 下午,我奇妙地被釋放出去,是甚麼原因被釋出,至今我仍不知道。那天出來後,我便帶著老婆和孩子一起到中和附近的一家教會參加聖誕節聚會。

雖然我決定要信主,但那時我還是偷偷吸毒,這是別人不知道的。所以我才會認為毒癮有多深,戒毒所需的時間也有多長。我是甚麼時候才徹底把毒戒掉的呢?大約三年前,我的刑期結束後,因 張 老師的介紹,來到新店行道會聚會。有一天教會舉行三十週年慶,我被分派作安全組人員。那天我遇到了一件事。有個外人想闖進台大小巨蛋,但這是不許的,因此我們起了一個小衝突。當時我很想揍那不守規矩的人,但後來被人勸開。在後面,我看到我的小組長竟被對方甩了一個耳光,還很理性地勸對方離開,這一幕讓我看到我自己。我看到我連脾氣都改不了,而且還在吸毒,根本沒有基督的形像。當時我就很難過地向上帝禱告:「上帝啊!我不要成為罪的奴隸,我不要再傷害自己、傷害別人了,求你幫助我戒毒成功。」

那一次禱告後,我的生命有一個很大的翻轉,因而也就沒再碰毒了。感覺上,我好像穿上安全組的衣服之後,得了一種保護力量,就與外來的誘惑隔絕一樣。譬如,道上的朋友再來找我時,就是找不到我。他們不是沒來,而是他們前腳才出我的家,我後腳就踏進來。上帝保守了我,沒讓他們發現到我。正如聖經所說:「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詩篇三章3節)我感受有一雙慈愛的雙手在四圍保護我。我很清楚,我沒有搬家,以前朋友都知道我的住處,但他們就是找不到我。因著沒有與以前的朋友接觸,我才沒再做壞事、或受販毒的誘惑。

至今我脫離毒癮三年了,我的生命也改變了。我的兒子說:「爸爸好像外星人附身一樣。」因為以前的我不是這樣。以前的我常打兒子,情緒很難控制,但現在的我卻因著耶穌而改變了。我的太太也看到我的改變。在我入獄時,她原可以隨時離開我,但她卻沒有離開,至終還見證了我變成另一個人。

我的改變是事實,但有一件事永難彌補;也就是,我的父親沒機會看到我改變。在我被關時,父親得了大腸癌過世,成為我終身的遺憾。藉此,我也要奉勸和我一樣被毒癮控制的人:「想想你們的父母和你們的親人,不要以為他們永遠都健在,可能有一天您悔改了,但他們早已離開人世。為何不趁他們未離世之前,給他們最好的表現呢?」

後來,我有機會再回到監獄去,向受刑人現身說法。以前的我在台北監獄曾鬧過事,小有名氣,所以多多少少他們都會聽我的勸。我 常用張 老師對我所說的話鼓勵他們:「你們一定要緊緊地抓住神,因為神是信實可靠的;信主一年試試看,我相信結果一定是不一樣的。」就這樣,我踩著像保羅得救後的腳蹤前進──以前的我是販毒的罪魁,現在的我卻是盡力幫助那些曾和我一樣的人脫離罪惡的捆綁,這就是我信主的經過。

李鴻志牧師的PS.
過去這一年我一直致力於推動提升屬靈閱讀能力,建立快樂靈修習慣。

我很願意受邀請前往各教會分享,若尚未邀請者,歡迎與我連絡。
明年我可以前往的時間是:2/1、及五月以後的時間,李鴻志0968-22459602-29377400

引用:李鴻志牧師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alebx123/17964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