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篇小小說 --小羊流浪記(3)

作者:isaiah

 

和藹羊頸子上的繩子居然寫著字,這太讓我震驚了!讓我不禁懷疑這群正在搬石頭的小羊們身上的繩子是否也寫著字。

我慢慢靠過去,但顯然我的出現不太受歡迎。

 

答案很簡單,因為大家都很忙,更顯得我的到來很突兀。

「嘿,你可不可以讓一讓?你擋住我的路了!」一隻氣喘吁吁的小羊,頭抬也不抬地、吃力地搬著一塊比他身材還大的石頭,不知道要去哪裡。他腳上也綁著細繩,移動緩慢下,又要搬石頭,顯得更吃力了。

「喔!對不起對不起」我移了移腳步,不知該幫忙還是該走開。

「哎唷!你撞到我了啦!」另一隻小羊抗議著,原來剛剛移動步伐時,卻不小心撞上另外一隻可憐小羊。他摔倒在地上,我連忙去扶他起來,但是不知怎麼搞的,我居然扶不起對方,回頭一看,發現後面哀鴻遍野,一連串的「哎唷」聲和慘叫聲,原來這些小羊全以細繩綁在一起,一隻跌倒,大家都跟著一起摔倒了!石頭也都散落在地上,幸好沒有砸傷任何小羊。

「都是你啦!」第一隻小羊生氣的說:「你不參與服事,還讓大家跌倒,你應該悔改!」

「我?」我感到十分歉疚,想要做些什麼,好彌補大家。而不是光說對不起。於是我連忙問:「好好好,我也來幫忙好了,請問這些石頭要搬到那兒呢?」

「搬到羊圈圍籬邊!」

我看到圍籬邊的那一頭已經有部分堆好的石頭牆,因為小羊們個子都不高,所以石頭砌成的圍牆也差不多一隻小羊的高度,我更困惑不已。

「請問--」這次我用詞非常小心翼翼,「為什麼你們要堆石頭呢?」

沒想到還是換來了一陣罵聲:

「堆石頭?堆什麼石頭啊?我們是在堵破口!」

「可是--,」這一次我決定不顧一切說真話,「本來羊圈並沒有任何圍牆啊,哪來的破口要堵啊?再說堵破口吧,也應該是堵生命靈魂的破口吧!還有啊,這些石頭根本就是你們自己搬來的--」

話沒說完,大家都瞪著我看,我只好暫時閉口。

這時被我撞倒的第二隻可憐小羊,好不容易自己爬起來了,我趕快幫他拍拍身上的灰塵,可是他腳上的細繩因為這一撞,居然斷裂了脫落在地上,血跡斑斑,很嚇人!

而且不只是這隻小羊,那些小羊的細繩上幾乎都有血跡,有的繩子還絆住了羊腳,所以有幾隻羊沒走幾步路,就跌倒了!

「我提議,大家是不是應該休息一下,順便包紮一下腳上的傷口啊?」

「休息?哪有時間休息啊?你開什麼玩笑!」

我以為是很好的建議,沒想到換來一些質疑的眼光。

「我想,你一定不夠愛主!」

被大家這麼一說,我有點慚愧,只好低下頭去看看掉在地上的繩子,沒錯,上面也有字,寫著:「我是好小羊。」

身邊其他幾隻小羊腳上的細繩子也都寫著字,有的寫:「羊圈需要我」、有的寫:「事情總要有人做」、「神記念我的辛勞」、「我愛羊圈」等等。

我覺得好像都蠻有道理,但又似乎少了點什麼,不禁感到十分迷惑。(後來我終於知道少的是什麼了!不過那是之後的事情啦。)

我發現那些摔落在地上的石頭,上面也有字,不過都是數字居多,有的寫著:「聚會羊數×××」、「奉獻金額×××」、「建羊棚基金×××」,另外一些石頭上面寫著「目標:每月帶領××隻羊來羊圈」、或是「探訪××隻羊、邀請××隻羊參加××場聚會」;有的則是「本月××場羊棚服事」,更奇怪的是:「每月舉債奉獻羊圈××××元」;另外一些已經摔裂的石塊上則寫著:「為××事工禱告××小時」或是「為××目標禁食××××小時」之類的。

這些×××全是不同的幾位數字組成的,幾乎每隻小羊搬的石頭上都有幾組數字,而這些記載著滿滿數字的石頭,則由辛苦的小羊們疊堆在羊圈邊。

總之,我看不出辛苦地搬這些石頭和小羊的生命有什麼關係。

另一隻小羊也站起來了,他重新把石頭頂起來,放在肩上:「我看你平常一定很少參加羊圈的活動喔!連這些主要服事都不知道。」

我則思索著,到底「主要的服事」是不是「主」要的?

「算了,我們還很忙呢!」那些小羊兒一一找回自己的石頭,七嘴八舌地。

「對呀!服事還好多呢!我們繼續吧!」

從他們儘可能忍耐的表情看來,我想我要是再不走,萬一又說錯話,他們可能會拿石頭砸我也說不定呢!

看著他們辛苦的「服事」,心裡有點難過,尤其發現當他們堆起那面石頭牆時,後面的小羊因為堆不高,只好往裡面再堆一圈,所以羊圈變得愈來愈窄了。

不過這一次我學聰明了,決定暫不開口,因為我也意識到,這一群羊兒的眼睛都不太好,他們根本看不到石頭和繩子上的字啊!

 

這個羊圈裡面的光景讓我不單是驚恐,甚至還有點沮喪,(當時不知道原因),但隱約覺得我應該離開這裡,才會找到解答,不管是和藹羊或是小羊們,我會想念他們的!但是到底該去哪裡呢?我也不知道!

 

走出這個羊圈時,我還是回頭看了一眼,才發現這裡的牧羊人已經建好了一座很大的羊棚,羊棚立著一個很大的告示牌:「歡迎蒞臨數字羊圈」。

 

(待續……小羊流浪記(4)的友誼)

 

作者小記:

上面這小段記載,領受於2003年間,原先是幾個不連貫卻又似乎有關聯的異夢,聖靈在最近也啟示了一段經文,覺得有必要放上來,是在歷代志上廿一章:「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數點他們。大就吩咐約押、和民中的首領、說、你們去數點以色列人、從別是巴直到但、回來告訴我、我好知道他們的數目。約押說、願耶和華使他的百姓比現在加增百倍。我主我王阿、他們不都是你的僕人麼我主為何吩咐行這事、為何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呢。但王的命令勝過約押。約押就出去、走遍以色列地、回到耶路撒冷、將百姓的總數奏告大……惟有利未人和便雅憫人沒有數在其中因為約押厭惡王的這命令。 神不喜悅這數點百姓的事、便降災給以色列人。大禱告 神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

 

願神按著祂心意早日成就在祂的羊圈裡。

 

感謝作者isaiah允予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