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篇小小說 --小羊流浪記(2)

作者:isaiah

 

雖然我已經「自由」了!換句話說我應該趁著這個機會,趕快離開這兒,不過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好事,或許我應該跟其他的羊群在一起,不應該落單--

還有,我也困惑繩子是什麼時候鬆開的啊?是怎麼鬆開的呢?

還是我根本沒有被綁起來過?

或許我是其他羊圈的羊?只是剛好經過這兒?那我又是哪個羊圈的呢?

……糟糕的是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什麼也想不起來!

我想搞清楚一點兒再說,所以一時之間什麼實際行動也沒有。

就在這時候,一隻和藹的胖胖羊向我走了過來:「嘿!我從來沒看過你耶,你是新來的小羊嗎?」

太好了!原來我是新來的,那我的羊圈一定不是這一個!至少解答了我其中一個困惑,也放心了不少。

(和藹羊其實有名字,不過當時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所以我先叫她和藹羊好了!)

「我?--嗯,嗯,算是吧!我恰巧經過這兒,就進來隨便逛逛的!」不得已,我只好先這樣回覆她,另一個原因是,我感到對方也不是真的想認識我。

「喔!歡迎歡迎!你一定是餓壞了才來這裡的吧!」

「餓?」其實目前為止,我肚子一點也不餓。再說--我又看了一眼那些乾巴巴的草堆,更是一點兒胃口也沒有。

「是呀!你不必不好意思,很多其他羊棚的羊兒們,常常跑來我們家吃草,再說我們牧羊人很大方喔,歡迎大家隨便吃。」和藹羊突然低聲說:「我聽說,很多羊圈連乾草存糧都沒有了,很慘呢!」

我有點尷尬,還好和藹羊似乎沒看出來:「你真的不必擔心,雖然牧人們每天都很忙,不過我們有幾隻小羊專門負責分糧,你看我們羊棚這麼大,絕對有你的份!你看我身材就知道啦!」說完她還自我調侃地比了比自己。

我只好順著她點點頭,這時也升起一種奇怪感覺,因為眼前這隻和藹羊,雖然身材圓滾滾的,但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對了!大概是毛色暗沉,仔細看,很多毛都糾結在一起,混著一些乾掉的血漬和結痂的傷疤--

「您--好像受傷了?還有脖子那裡的傷口還在流血呢!您還好嗎?痛不痛啊?」

「喔!那沒什麼!」她說:「我在等候醫治,再說,那麼多羊都受傷,又不只我一隻,我有信心一定會得醫治的!」

我沒空思想「受傷」是否是羊圈的正常生態,因為她身上最大的傷口,也就是頸子上的傷痕,引起我的注意:顯然那傷口就是纏繞她的那根繩子勒出來的,加上每天摩擦,傷口更深了,而且還不時滲出新的血跡。

我忍不住勇敢地問對方:「您為什麼不讓牧羊人先幫您把繩子解開呢?我看讓繩子這樣綁著,您的傷口更好不了啊!」

「你、你說什麼?」我的話簡直像冒犯到對方似的,她氣炸了!

「什麼繩子?那有什麼繩子?」

我鼓起勇氣,明明有一條老舊的繩子纏繞著她啊,而且還在她脖子上打了一個繩結,不知為什麼她竟然看不見,那至少也要感覺得到啊!

我很多管閒事地想指出繩子給她看,忍耐著她傷口潰爛傳出的惡臭,只好更靠近她一點,沒想到當我低頭一看,那根繩子上居然有字。

繩子雖然已老舊分叉了,上面卻清清楚楚寫著兩個字:「委身」。

「委身?」我傻住了,不禁念出聲來。

「我不清楚你說什麼繩子的事。」她忽然凜然回我:「不過提到委身,我的確委身在這兒很多年了,我服事過很多像你這樣不懂事的小羊!我不會跟你計較的。如果你需要服事的話,隨時歡迎來找我,要不然我可是很忙的,就沒空跟你多聊了!」

她搖搖晃晃地走了幾步,我心裡有些歉意,或許我剛剛不應該直接說出口的,本來我想追上去跟她道歉,但是怕我說的話又會讓她更受傷。

正猶豫不決時,我卻看到羊圈的另一邊,那些綁著繩子的小羊們一隻接一隻正忙碌著搬石頭……

(待續……)下接:小羊流浪記(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