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則是醫院同事的見證,神很奇妙地使用一顆毫不起眼的小螺絲,帶領一個寶貴的靈魂歸向祂。有時候,許多事情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也許我自己就立刻很有效率地換個新的安全帽,也許我會開始批評台灣工廠的製作水準;但是這位可愛的姐妹沒有如此,於是有一件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小螺絲的啟示

與聖靈同工的喜悅

一匙靈

96/7/3

前一陣子,我發現我的安全帽掉了一顆螺絲,『哇又要破費了』,心裏這麼嘀咕著,卻又有點高興,因為想要買一頂漂亮一點的安全帽,已經想很久了,只是它雖然老舊卻還勉強可以用,內心告訴自己:還沒壞掉,不能舖張浪費!就這麼撐了幾天,一天我拿起來要戴天啊,那一顆螺絲怎麼歸回了原位呢?怎麼有可能發生這種事!到底是誰讓我的美夢破碎了!

後來遇到宿舍的保 全 先生,他告訴我,安全帽的螺絲是他幫我撿起來鎖緊的,原來就是他使我的美夢破碎,但我還是必須道聲謝謝,這是禮貌!也因為這樣才認識這位可愛的保 全 先生。

就在某一天的週六上午,那間保全公司的員工必須到醫院上課,剛好上課的教室就在我的辦公室的隔壁,那位『可愛的保 全 先生』看到公佈欄貼了一張海報:醫務團契『D醫師夫婦的見證分享』聚會,他就跑來問我那是什麼?我心想:既然小羊上門了,我也就順道邀請他來參加,他很守信用,還特地跑來參加。

他聽了D醫師的見證,不能理解為何一位知識文化、教育水準這麼高的一位醫師,會去信仰這一位 神,心中百思不解,腦中一片混亂。我問他要不要上前去接受祝福禱告,他搖搖頭,『那麼我來為你禱告好了!』,他沈默了好一會兒,『好吧!』那一天,我好高興,因為我做了一件耶穌喜悅的事!

俗話說:打鐵要趁熱。雖然他固定上大夜班,我還是邀請他來教會做禮拜,我發現他很渴慕神的話,早上我上班看到他在看聖經,晚上回宿舍看到他還是在看聖經,認真的程度實在讓我汗顏,我都沒他那麼的認真!

他告訴了我,他的改變,就連他自己也摸不清楚,他怎麼會這樣:原本只要一開車,就暴躁起來,三字經就脫口而出,現在會耐心地等待阿婆走過;對於以前的朋友,他說他想和他們道歉,原因是他太霸道,對他們態度很差;從前不會正眼看貧窮困苦人,現在奉獻在他們身上,這股喜樂,讓他高興得想哭。聽著他的分享,我覺得不可思議,只是驚訝!

『打鐵趁熱』彷彿一直提醒著我,不能確定他是否還願意去教會,但至少我還要將一件任務完成,才能放心。就在一天晚上,我語重心長地告訴他:耶穌已在你心門外扣門,請你不要拒絕祂!我想他考慮了一個晚上,他居然答應我願意和我念那一本小冊子福音橋,哈利路亞!他決志信耶穌了!

在這領人信主的過程,我只覺得是聖靈在他心裏做美好的工作,而我和祂一起在做這件事,而祂喜樂我也加倍歡喜!能和聖靈同工倍感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