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螺絲的啟示

找回的螺絲

96/08/10

一顆小螺絲在看它為重要的人手上,是絕不可缺少的,像是用在一些重要物體上,少了一顆小螺絲,就有可能造成重大事件。但一顆小螺絲在看它為其不重要的人手上,卻有可能在工具箱裡躺著或者是被隨手一丟,在無用武之地過其一生。

但是對我們的上帝而言,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祂手上最重視而且是絕不可缺少的那顆小螺絲。祂用祂的大能創造了我們,我們的存在是神的旨意,我們是被神所造,也是為神而被造的。

而這篇文章會以小螺絲來作為比喻,是因為上帝用了一顆小螺絲來牽引我去認識祂。其實在我未信仰基督之前,從小我就是生長在傳統的道教家庭。但我對該教的“神”,我只知其名而已,並不會想要去認識。頂多只是跟著長輩拿著香“拜一拜”。當時,不管是任何宗教我都不會去注重也不會感到興趣。當兵後,軍中的要求更是使我成為無神論者。而在當兵時更是讓我養成自滿、目中無人與不懂得尊重他人的心態,脾氣也變得很容易發怒。

退伍後,上帝開始來引導我去認識祂。當時退伍後就找到好幾個工作,但我卻選擇了現在的這份工作。在工作半年之後公司又讓我選擇兩個新的工作地點。一個是離我家不到3分鐘車程的某家醫院擔任保全的副組長,另一個則是離我家要半個小時車程的醫院擔任夜班保全。一般人大多會選擇前者,然而我卻選擇了後者。上帝又再一次的引領我來接近祂。

在這家基督教醫院工作時,漸漸的認識了一些人。其中就包括了上帝安排來引導我的“天使”。有次,她的安全帽不小心掉了一顆鎖擋風罩的小螺絲,然而卻被我撿到並順手幫她鎖上。因而開始認識了她,也藉由她開始慢慢認識了主與上帝。直到有一天她邀請我參加一場醫院醫師的見證會後。我開始思考,因為我不了解為何一位有高知識 水平的 醫師會情願把他的一生奉獻給上帝。而當時,她向我說了一句影響我最深的話。她說我會來到這裡工作,“是上帝的安排”!也因為這句話,讓我足足想了好幾天。讓我的思考有了很大的轉變。這一切,不就是祂所安排的嗎?祂希望藉此來找回我呀!

見證會後一個星期,她邀請我參加她的教會星期日的禮拜會。以前的我是不可能參加宗教活動的,但沒想到這次我卻居然答應了。當天早上我的心情還是忐忑不安,但當我到教會後,見到每位教友都是非常的親切,一開始居然讓我無法去適應。當牧師要大家相互握手祝福時,我幾乎當場“呆住”了!因為我沒想到,每一位教友不管是長輩還是年輕朋友都來與我握手並祝福我,這是我從來沒遇到過的。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內心的溫暖”。當時,我幾乎快要掉下眼淚,但我強忍住,因為我怕被人看見。這時,我才發現人生並不是沒有意義的。要為了上帝“好好活著”!因為上帝讓我這位在外的遊子回到祂的家了,而主耶穌也找回了我這隻迷路的羊了。哈利路亞!

從那次做禮拜以後,我開始看聖經,才了解到神的大能與主的慈愛。當我第一次做了神的工後,我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是流著眼淚的,但這眼淚卻是喜悅的、是溫暖的。主已經住在我的心裡。讓我藉著上帝的恩典改變了我的個性,使我不再自滿並開始尊重他人。也使我藉著主的寶血來贖了我的罪,使我得以重生。哈利路亞!

祢待我就像是祢手中那顆小螺絲,永不離棄我。讓我知道我就像小螺絲那樣,微小卻是祢手中最不可缺少的。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