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示錄與華人的命定()

佐治安拿多拉(George Annadorai)牧師

啟示錄廿二章17節:「聖靈和新婦都說:『來!』

我們正在一個實現神旨意的交叉路口上。此刻,我們需要非常敏銳神的話,以致我們可以在靈裡禱告,並呼求神的旨意和命定發生。請注意,聖經最後一卷書《啟示錄》是以禱告作結束:「主耶穌啊,我願祢來!」(Come, Lord Jesus. 啟示錄廿二章20節)這句話雖然英文只有三個字,卻是新約聖經中最重要和必須的最後三個字。為什麼新約聖經最後一卷書的最後一句話是一個禱告呢?因為它表明了神的心,祂要末世的信徒們能如此禱告:「主耶穌啊,我願祢來!」

今天如果你問我:「佐治牧師,您究竟在禱告什麼?我們究竟應該向神祈求什麼呢?」我會簡單的回答說:「我相信聖靈此刻要全世界的基督徒作一個禱告,即:『主耶穌啊,我願祢來!』這必須成為所有基督徒禱告的目標。」在耶穌再來之前,有許多事情需要先發生,如此耶穌才能來。當來自香港、台灣、中國等地的基督徒都如此禱告時,神就會按著祂對各地基督徒的心意,引導他們做應該做的事,來促成主耶穌再來。

一九九八年起,聖靈開始感動我一遍又一遍地研讀《啟示錄》。這是一卷我原本極欲避開的書,原因是它很難了解且帶著許多警告,無論是刪除或增添其中的一些內容,都會為自己惹來麻煩。但是,那一年,就在約翰寫啟示錄的拔摩海島上,我遇見了主。此後,每年我都會重新回到那裡,並非為了變得更敬虔,而是渴望能敏銳於主。主信實地臨到我,幫助我的心能專注地默想《啟示錄》。我相信這是主如今正在做的,好讓祂的兒女能了解《啟示錄》,並竭力按著祂在這卷書中顯明的心意來禱告。不只是讀《啟示錄》,而是藉著這卷書來禱告。

當你明白《啟示錄》,你的禱告將會完全不同。突然之間,你會發現自己正身處於神的運行中間,而這也是我為你們的禱告。現今是華人的時刻,神預備了許許多多的華人為要成全祂命定的事,是祂保守了這個時刻。華人基督徒需要了解這時刻與他們的關係,然後在這認知下來讀《啟示錄》。

啟示錄一章1節:「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祂就差遣使者曉諭祂的僕人約翰。」基督徒不是用《啟示錄》來禱告,不然就是對這卷書心存恐懼。過去我每次拿起有關《啟示錄》的書,總覺得它非常可怕和困難,這是魔鬼的詭計,目的是使你不敢讀《啟示錄》。

《啟示錄》這卷書的目的並非啟示敵基督是誰。根據啟示錄一章1節,它乃是耶穌基督的啟示。撒但的謊言之一就是企圖讓我們在每次研讀《啟示錄》或相關的書籍時,加重並無限擴大敵基督在我們心中的份量,其實這乃是一個需要被破除的天大謊言。在《啟示錄》中,基督是更偉大超凡的那一位,天是祂的座位,地是它的腳凳;祂是至高且無與倫比的。《啟示錄》是關於耶穌基督的啟示,千萬不要讓撒但來愚弄你。(禱告1:求主破除撒但的謊言,使神的百姓明白《啟示錄》是關於耶穌基督的啟示。)

同一節經文也提到,啟示是臨到耶穌基督的僕人約翰身上;約翰得到一個來自天上關乎未來的啟示。當神的百姓知道的比撒但更多,便能在爭戰中取得優勢。此時是華人基督徒帶領人進入爭戰的時刻,然而除非我們知道的比仇敵更多,否則就尚未預備好勝過那惡者。(禱告2:祈求主將啟示的靈賞賜給華人,並且使華人能敞開心接受神的啟示。)

啟示錄一章3節:「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聖經中只有《啟示錄》有如此的應許:凡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華人需要得著這份祝福,我請求華人弟兄姊妹能致力於研讀《啟示錄》。或許你會說:「我看不懂」,但神的靈會使你明白;當你讀,你會蒙福,而這是神預定華人在此刻要得到的祝福。(禱告3:求神使華人願意聽、讀、遵守《啟示錄》所記載的,使蒙福的應許成就在華人身上,並破除仇敵加諸於人心中的謊言和恐懼。)

啟示錄一章4節:「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很有趣的是,新約聖經的最後一卷書是寫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當然,約翰在寫這卷書時,亞細亞是指土耳其地區而言,但是我相信主同樣也藉著這卷書對二○○六年的我們說話。即使在歷史上它是指土耳其,但這話語亦是預言性的,是針對亞細亞,即亞洲如台灣、香港、澳門等地。若神在聖經中最後的話語是對亞洲說的,那表示最大的啟示要臨到這個地區。在《啟示錄》寫成後近二千年的今天,我們也要來領受主給亞洲教會的這卷書。(禱告4:主末後的話語是對亞洲教會說的,求主使亞洲的華人接受這天上來的書信。)

啟示錄一章7節:「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這節經文說,耶穌要在眾人面前回來,眾目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特別是那些刺祂、釘祂十字架的猶太人,他們將會心碎。另外,請讀馬太福音廿三章39節:「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這也是為何為以色列禱告是如此重要的原因,因為耶穌要等到猶太人說:「奉主名來的(耶穌)是應當稱頌的」,祂才會再來。

神向華人啟示祂對以色列的心意,這點令我感到非常稀奇。在印度至今仍少有人了解及領受這樣的啟示,而神也攪動華人基督徒的心要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為什麼我們的心如此熱切地渴望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呢?因為我們心裡知道,猶太人有一天必須要信耶穌:「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然後耶穌就必再來。先前我曾經提到,若要主耶穌快來,我們必須有所預備;要主耶穌快來,以色列要求告祂。如今,每年都有人從台灣、香港、中國前往耶路撒冷,這是神給華人的使命——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禱告5:現在是華人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時刻,華人是神所特別呼召的族群,這是神的作為。求神持續且更多攪動華人的心,將福音傳給猶太人。)

啟示錄一章9節:「——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我們的神是令人充滿驚奇的,為什麼耶穌向約翰啟示祂自己時,是在一個海島上?我曾經去過拔摩海島,那是一個非常小的島嶼,搭車只需花費2.5小時就可以繞行全島一周,若步行也只需三天就可以走遍。我一再求問主這個問題:祢可以在以弗所顯現,她在初代教會中是一個很大的城市;祢也可以向安提阿顯現,但為何祢要選擇在一個小島上啟示祢自己?耶穌回答我:「在末世時,我將要榮耀地向海島顯現。」如果你是來自海島,要留心,某些事將臨到你所來的地方。啟示錄六章14節說:「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啟示錄十六章20節也說:「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起初我讀啟示錄六章14節時,我對主說:「海島怎麼可能會挪移呢?」直到二○○四年底,南亞大海嘯發生前,我們不知道海島能被挪移。但那次海嘯過後,專家們卻發現蘇門答臘群島的地理位置竟挪移了二十多公分。如果你是來自海島國家,要預備自己,耶穌要使用非常奇妙的方式,向海島彰顯祂自己。今年 五月廿七日 ,印尼的日惹市才剛發生6.3級地震。為什麼?因為印尼是個海島國家。今日耶穌正在許多海島運行並顯現祂自己。台灣、香港、新加坡、澳門……要預備好,華人及海島將會有事發生,耶穌要將祂自己啟示給我們。(禱告6:請為眾海島禱告;海島在末世將成為重要且被關注的對象。祈求神大能的啟示臨到海島,並且海島能敞開心接受。)

同時,我們必須要有一個謙卑的心。如果你不是來自海島,請你能敞開心聆聽我以下的分享,這對你是非常重要的。耶穌在拔摩海島上向約翰啟示祂自己,從這島上約翰寫了七封書信給亞細亞(即大陸)的七間教會。換言之,神的話語先臨到海島,然後再藉著海島傳向大陸,進而被大陸所接受。為此,我懇請中國能在心裡留下一個空間聆聽來自台灣的聲音。台灣是一個海島,中國是一個大陸,若神揀選台灣來向中國說話,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中國能接受這話語,因為這將會成為中國的祝福。

舊約聖經中共有十七卷先知書,其中五卷是大先知書,十二卷是小先知書。為什麼會有大、小先知書的區別呢?難道是因前者較偉大,或是份量較多嗎?後來我發現,在大先知書中,神讓以賽亞、以西結和耶利米看到的是很大的圖像;而當提到細節時,神就在小先知書中加以描述,例如先知撒迦利亞所看見的,大先知書的作者們都沒有看見。為什麼神把大方向給了大先知書,而將細節部分留給了小先知書呢?我相信其中有一個心意,這也說明了海島和大陸之間相輔相成的關係。

我相信在末後的日子裡,神會賞賜給海島非常非常多的啟示,可是這並不表示多得啟示的就更偉大,這完全是出於神的主權。猶如小亞細亞的七個教會領受的啟示是來自拔摩海島,我請求中國能領受來自海島的啟示。中國若能真實謙卑聽從神藉著海島所說的話,就必蒙受祝福,而這祝福是給全體的華人。(禱告7:請為中國能有謙卑的心聆聽台灣的聲音禱告。)

啟示錄一章12-16節:「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祂右手拿著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約翰聽見有聲音來自身後,就轉頭,看到一位好像人子站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舊約時代摩西會幕裡的金燈臺,其上有七個燈盞。此處七個金燈臺代表以色列的七個節期,依序是:逾越節、除酵節、初熟節、五旬節、吹角節、贖罪日、住棚節。當約翰轉身,看見耶穌站在七個金燈臺「中間」,即象徵五旬節的位置。為什麼耶穌站在那裡呢?因為耶穌現正坐在天父的右邊,祂已經滿足了逾越節、除酵節、初熟節的預表,而吹角節、贖罪日和住棚節的預表則尚未完全實現。這正是為何在啟示錄第十九章,你會看見當耶穌再來時,將是以一位新郎、君王及審判官的身份出現。所以當我們說:「主耶穌啊,我願祢來!」時,我們是在說:新郎來、君王來、審判者回來。當你呼喚新郎——耶穌——回來時,你應該如何預備自己呢?你要預備自己成為新娘,渴望與耶穌親近,並且與祂建立非常親密的關係。

湯海士(Tom Hess)牧師曾說,華人將是耶穌最大的新娘,因為全球華人的人數最多。我祈求主讓華人能預備好迎接新郎到來;此外,耶穌也要以君王(統治者)的身份回來,我祈求主使你們也能在屬靈上成為國家的統治者;而耶穌也將以審判者的身份回來,當祂以此身份再來時,一切在你們國家、城市中掌權的黑暗權勢,都必被祂的公義敗壞。(禱告8:求主預備華人的教會成為聖潔無瑕疵、與主親密相交的新婦。求主在萬國中作王掌權,審判黑暗的權勢,釋放我們的國家、家庭等得自由。)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samuelyouth&article_id=25365192

下接:啟示錄與華人的命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