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永康牧師〈火的佈道〉文章---

                                                【序】

 二十五年前,當我還是個年輕的非洲宣教士,有時候會一次向五個人傳福音;我親身經歷到以傳統的宣教策略來傳福音所帶來的影響。但只有五個人?在我們的宣教禾場非洲,還有四億五千萬靈魂從未聽聞過耶穌基督的救恩。不錯,這樣慢慢地傳,終有一天會把福音傳給所有的人──除非他們能等我們而多活五十年!無論如何,我們不因為群眾少而沮喪,我們想,若復興來到,就能免除許多麻煩,神也能親自去爭戰。我們因這盼望繼續忍耐,滿懷憧憬,我們的屬靈長輩不也是因為信心而得到指望嗎?

無人傳講的福音是無用的

 後來,我開始懷疑這種想法,我知道對於一個從未聽過福音的人來說,福音並不是好消息同樣地,無人傳講的福音根本不是福音。另外有一道亮光進入我心中:在新約聖經中,我們從未讀到主自己去做工,乃是「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可十六20)當他們行動時,神就行動,維格士威爾(Smith Wigglesworth)曾說:「使徒行傳之所以能寫成,是因為使徒有行動!」「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林前一21

因此,祂正等待著我們,而我也不例外。我開辦一個聖經課程,結果有五萬人報名。那麼多的人!就好像潛水艇的潛望鏡般,讓我看到我正潛入一個渴望救恩的大海中。接著,我看到一個異象。一夜復一夜,我看見整個非洲大陸的每一個國家,逐一被耶穌的寶血洗淨。要等待復興?我們已經在等了。我們已不斷忍耐等候,迫切禱告一百多年了。難道現今不是神應允的時候嗎?但另一個事實是我必須面對的從來沒有復興是不須熱烈傳福音的。因此,我有個看來十分瘋狂的衝動,結果證明它是出於神的:我租了一座容納一萬座位的運動場,但我的教會只有四十人,後來真有一萬人來參加聚會,他們是第一批成熟的莊稼。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好幾千人,因著回應救恩而跑到臺前。

神把我的眼睛打開,讓我看到肉眼看不見的聖靈能力,如洶湧波濤般湧到運動場上。許多人被聖靈充滿,接著發生許多病得醫治的神蹟。我如同小孩般哭泣,向主起誓要順服祂,到非洲不同的地方去,實現主給我的異象。我深信若神能在一萬人身上動工,祂也能在四億五千萬人身上同樣動工。我們看見主今天在非洲做了驚人的工作。以前的屬靈偉人曾流淚撒種,才有如今我們的歡呼收割。

我們去了東非剛果的布卡武市(Bukavu ),史特( C.T.Studd )是第一個來此的宣教士,那是在偏僻的扎伊爾(Zaire)熱帶雨林裡。在那裡,我們看見有七萬人回應神的愛,李文斯敦(David Livingstone )曾在他看不見有人信主的地方,預言將會有千千萬萬人信主,這預言成就了。在東非馬拉威(Malawi )的布蘭岱市(Blantyre ),也就是以李文斯敦出生地,一個蘇格蘭小鎮命名的城市,有好幾百萬人接受救恩。

引爆復興的發動器

 今天,那些巫術、邪教與邪惡的事情使福音變得如同在蛇坑中掃射的槍那樣重要。耶穌不斷地釋放許多被擄的人時,撒但也不斷地工作。一個不冷不熱、漠不關心的基督教會,是不能做任何事情的。萬國現正急切需要燃燒的十字架信息,我們不能等到有空才傳給他們聽。許多總統與官員由於看見福音使人民得到奇妙的益處,因而歡迎我們。

1990 3 月,這復興之火從北一直燃燒至撒哈拉沙漠附近,即充滿巫術的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舊稱上伏塔)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總統兩次邀請我們到他的家。我們舉行了六次聚會,共有八十萬人參加,最多的一次聚會有廿五萬人參加,他們大部分都接受了耶穌,其中包括回教徒和泛靈教徒。同樣在1990 8 月,在尼日的城市卡杜納( Kaduna ),每一次聚會都有五十萬人參加,六場聚會加起來共有167 萬人參加。人們對全能福音的反應實在難以置信!

今天,神應許我每次聚會都要看到一百萬人得救。我們現正預備音響器材,以便舉行史無前例的盛大聚會。這是驕傲的自作主張嗎?若釘十字架的那位要「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正如以賽亞書五十三章11 節所言,我們怎敢小看神的作為?難道比這更小的事情會使神的心得到滿足?為什麼神的僕人要像侏儒般畏首畏尾呢?

巨浪洪濤

       神說:「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二14)水是如何充滿海洋的呢?水是完完全全地充滿海洋,以致海底連一點乾地也沒有。

這清楚表明神的計畫,神的榮耀、能力和救恩的知識,要像巨浪洪濤般充滿世界。連一點乾地也不剩。不會有任何國家、城市、市鎮、村落、家庭和個人不知道救恩。撒拉弗呼喊:「祂的榮光充滿全地。」 賽六31990 年代,全球性的復興結集了神歷代眾僕人的勞苦與眼淚。教會是一艘救生船,不是大郵船;教會不需要表演者,從船長到廚師,每個人的手都是用來搶救靈魂的。不去尋找失喪靈魂的教會,本身便是「失喪」的!有些人說,在今天多元化的社會中,基督徒很難影響其他人,但我們的情況難道不是在

神的預料之中?許多人問:「神今天對教會說什麼?」為何這會是問題?難道神說話的聲音小得連我們也無法聽見?神不會說一些不符合聖經的話。我知道神在說什麼。若我們的先知所預言的是真實的,他們也應該和耶穌一樣,迫切傳講同一個大使命:「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 

尋找傳道者

 有千千萬萬的傳道者都在教會內做一些神沒有呼召他們去做的事,現今正是教會勇敢地重新認定傳福音事工的時候了!有些牧師因為你問「為什麼神設立傳道者」而生氣,但事實上,神今天所關心的,與祂在加略山時一樣,就是使世人得救。而當耶穌升天以後,祂更在教會中設立傳道者來幫助完成這偉大的事工(弗四8-16 )。以往曾發生過許多悲劇。當門打開了,有些基督徒工人只存著嫉妒的心故步自封,如同那些是他們的金礦一般。有時候,這些起爭議的人會破壞整個復興。收割者不該只劃定「自己的」羊群,而不出去收割。基督為我們死,不是為了給我們一份工作,乃是要我們拯救失喪的人。

這不是一本有關手段和方法的書,乃是有關屬靈原則的書。神給你策略,祂也會把許多方法指示你。我們需要更多有創意的方法,而不是沿用別人「證實可行」的路包括我自己所用過的。往昔沒有產生重大影響力的方法,如今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力。有人認為勤奮地從事機械式的工作就是忠心,但在傳福音上,最重要的是果效,而不是扭曲的忠心。在我作為傳道者和宣教士的許多年中,我發現有很多攔阻福音的因素。雖然我沒有在本書中一一道出,但從我的經驗中,許多「傳統與一般接受」的傳福音方法一成不變。其他意見和教義則告訴我們要「完全交託給神」。有些人強調神要帶來復興,但他們卻沒有履行那大使命;有些人認為該得救的人終究會得救。假如那些教義都是錯誤的,那麼,許多靈魂的永恆命運不就受制於被曲解的經文和希臘原文?那是何等恐怖的冒險啊!人們沒有指望地死去!我們不敢忽略傳福音的責任;我寧願用「人看不起但神允許」的方法,也不會用「人同意卻沒有果效」的方法去傳福音。

為了這個原因,我不後悔寫這本書。寫作本書的目的不是要得人稱許,乃是要與那些已準備好踏出信心步伐的人分享神的恩膏。這是一本炙手可熱的書,它的火焰會燙傷人。讀此書的人最好先購買火險,因為我保證許多舊觀念都已經著火了。我的信息不是單方面的,乃是出自專一的心。我全力投入大使命中,因我知道它永遠不會被過分強調。我日以繼夜地呼求神,讓我們能更有果效地為祂贏得這一世代的人。火的佈道是惟一可行的方法。我不斷尋找一些有恩膏且勇於接受挑戰的人,按著神的話語,以聖靈的能力去傳福音。我相信更美的事情將要發生。在不多的時日,全世界將會充滿讚美我們救主的聲音,所有國家和語言都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二11)的日子快臨到了。這本書充滿了神在過去讓我經歷並教導我的事情。寫作此書只有一個目的要鼓勵其他人去「做傳道的工夫」 提後四5)。我把做聖靈的事工所需要的原則陳述出來,當你讀的時候,不要只看我如何在我的佈道會中工作,乃要看神如何透過一切願意遵行祂旨意的人動工。

極大的權利

 使徒行傳第十章,向哥尼流顯現的那位天使沒有權提到耶穌的名字或述說神給人的救恩。那至高和聖潔的權利,在以前和現在都只是賜給人就是你和我。所有天使都只能說:「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徒十5)從天上來大有能力的撒拉弗,也必須服在彼得更高的權利下──神喜歡呼召並差派你我。神一直用的是這樣的方法:在新約中神使用了四位傳道者馬太、馬可、路加和約翰來寫下耶穌基督的福音事蹟。在舊約中,神同樣使用了四個人來抬神的約櫃。福音的使者每一代都不一樣,但福音是歷久不變的。今天輪到我和你了。神已呼召你我,將福音傳到地極,這是神給我們的大使命我們必須快快完成大君王的工作。 

地獄有多大?

 我寫這本書,是因為我不相信神的旨意是要地獄比天堂還要大。雖然聖經說到有「許多」人走在永遠滅亡的路上(太七13),但傳揚純正福音的人應該攔截這些人免下地獄。神已預備好「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來二10),而且在啟示錄七章9 節,我們已看到成功的結局。讚美神!耶穌吩咐:「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十八

19)神沒有預備別的計畫以防福音失敗,因它絕不會失敗!在今天,得救、得醫治、被聖靈充滿的人數,遠超過歷代以來的人數。傳福音的速度加快了,讓我們知道:耶穌快回來了。我們蒙召不是要打一場勝負未決的仗。這場仗已在加略山上打勝了,耶穌吩咐祂的門徒:「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太九38)祂還說「要去!」是的,祂今天仍然這樣說,這是給我們的命令。沒錯,復興是從神來的,但什麼時候來臨呢?就是當我們願意為我們的不順服悔改,並回去做我們的基本工作傳福音時。教會的一切活動都應該與領人歸主有關。我們為什麼還在等呢?要搶救失喪的人,不然恐怕我們自己也需要被別人搶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