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等候神()

林大中

「安靜等候神」是許多基督徒所不知道的一種更深的禱告方式,也是時常為人所誤解的屬靈操練。我們不應強調其奧祕性,而要注重真實去經歷。惟有聖靈能夠帶我們進入心靈的深處,得享神同在的安息。本書教導有關安靜等候神的真理,但實際去操練,必須聖靈開啟我們,並引導我們進入這真理的實際、經歷神的同在而被改變。

 

等候神來為你行事

先知以賽亞說:「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甚麼神為等候祂的人行事?」(賽六十四4) 神是為那等候祂的人行事。當你安靜等候在神面前,不要以為沒有事情發生,其實神正在為你行事

當你面對魔鬼攻擊時,有時候禱告並不需要說出來,因為說出來,魔鬼也會聽見。你只要在心裡悄悄跟神說:「神啊,我等候你,求你來為我爭戰,你來對付牠!」如此打擊魔鬼都不必費盡自己的力氣,只要心裡默然倚靠神,神必然會去對付牠!好像一個孩子被惡人欺負了,就回來找他爸爸哭訴,自有天父會去對付牠,你不需要靠自己去反擊。我們不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憑著信心來仰望神,默然等候神的拯救,知道神必會為我們行事。遇到仇敵攻擊,總不要驚慌害怕,更不要埋怨、甚至呼天喚地!這都是沒有信心的表示。只要默然地等候神為你行事,這樣的態度就討神的喜悅,神會為你對付一切的魔鬼。

當年以色列民出埃及,到了紅海邊的時候,前面有紅海阻擋在眼前,後面有埃及的戰車馬兵,兩邊均有高山聳立,眼看四面都沒有出路了!他們什麼都不能做,那時神只藉著摩西吩咐他們:「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十四1314) 很多人以為屬靈爭戰,必須要靠一些方法、或靠自己做些什麼,其實我們所最需要的,只是一個信靠神的態度、等候在神面前。面對危難,只要站住,憑著信心等候神,因祂與我們同在,就必能勝過魔鬼。尤其教會的領袖必須學會臨危不亂,若連領袖都自亂陣腳,那麼眾人看到,豈不是更不知所措呢!我們最大的考驗不是在順境,而是在逆境、在面對魔鬼最猛烈攻擊的時候。那時你反應的態度如何,就試驗出你是否真有作領袖的資格。正當眾人都在驚慌害怕的時侯,你是否也一同驚慌?或著你仍舊能安穩在神面前?

相信神仍與你同在

有一次我在服事之後,受到魔鬼很大的攻擊。當晚服事結束後,我回到家裡休息,突然肚子就嚴重地絞痛起來,痛得要命!最後我受不了,就開始呼天喚地:「神啊,你到哪裡去了?你怎麼不管我了!剛才聚會裡,你那麼榮耀地彰顯你的同在、跟我們在一起,怎麼現在你卻不見了!」這樣大喊大叫幾分鐘後,我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痛,痛得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突然,神在我心裡問我:「孩子,你在做什麼?你剛講道不是才說我在你的裡面!」我真覺得不好意思,若非神的提醒,我竟忘了祂就在我的裡面!當下我才清醒過來:「是的,耶穌,你就在我的裡面。」就這樣一個信念,也沒有禱告出來,只是安靜下來,相信神的同在,我所有的疼痛就立刻離開了!

原來不需要捆綁魔鬼,也不需要大喊大叫!後來我就問神說:「神啊,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省得我這樣大喊大叫!真是丟臉!」神卻回答我說:「我在教你一個功課,這是給你的一個考驗,看你是否真知道我在你裡面?你現在已經不是一個小孩了,若是個嬰孩,他一遇到難處,只要哇哇大哭,媽媽聽見了,就會趕快跑來看他;但如今你已經稍微長大了,應當知道我就在你裡面與你同行,為什麼還要這樣擔憂、害怕呢?」

原來一個人屬靈的生命愈成熟,神就愈要你來信靠祂。在面對患難時,有時只要能保持一個安靜等候神的態度,那就是最大的得勝。當魔鬼在你環境中興風作浪、加給你各樣的患難,你若因此而自艾自憐,開始發牢騷而抱怨神,那你就上了魔鬼的當!往往問題愈大,你愈保持著喜樂、心裡平靜,好像沒有事情發生,魔鬼就會氣得直跺腳!牠就是想要你埋怨、因著不信而離棄神,結果卻看到你愈加信靠神、安穩在神的同在裡,難怪牠會愈加氣忿,因為牠的詭計失敗了!

成為神親密的朋友

一個安靜等候神的人,神會以密友之情待他,並會時常與他同在:「神待我有密友之情,全能者仍與我同在。」(伯廿九45) 就像神對待亞伯拉罕那樣,稱他是神的朋友,並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創十八17) 又像神待摩西那樣,與他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 (出卅三11)

往往好朋友聚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而更是親密的朋友,有時連話都不需要多說,只要稍微使個眼神,彼此就知道是什麼意思。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禱告,往往神就垂聽?」我就說:「那是因為交情不同!」舉個例子來說,有一次我打電話給一個好朋友,但因時差的關係,正好是他那裡的半夜!結果他妻子來接電話,說他在睡覺。我就說「沒關係,去把他叫起來,他會接我電話的」!果然他聽見是我,就起來接電話!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交情不一樣!

我們與耶穌就要有這樣的交情,要成為耶穌親密的朋友。就像耶穌所設的比喻,講到有個人半夜到他朋友家去借餅,這朋友自己沒有餅,就跑去叫醒他另一個朋友來借餅給他 (路十一5-8)。耶穌若是你的好朋友,當別人有困難來找你時,你自己雖然無能為力,卻可以去找你的好朋友耶穌來幫忙。我到監獄去傳福音就是這樣,我雖自己幫不了那些犯人,但是我卻跟他們說:「你們誰有困難需要幫助的,可以到前面來,讓我來為你們禱告,我的好朋友耶穌今天也跟我一起來到這裡,祂能夠幫助你們。你們雖然看不見祂,但祂現在就在這裡,等我跟祂說話後,祂就會答應我!」剛開始總有少數幾個人出來,我就在眾人面前為他們各別禱告,說:「耶穌啊,我這個朋友有困難需要幫忙,請你幫助他好不好?」然後神的大能就彰顯出來,那人就「碰」一聲倒下去了!有的病人當場就得到醫治!最後我就問眾人說:「有沒有人要認識我這位好朋友?」很多人就都出來信耶穌了!這些人向來被魔鬼所捆綁,從來不知道神比魔鬼更有能力,如今親眼看到一個人跟神說話,神就立刻回答他,那樣真實地彰顯出祂的大能!基督教是人跟神的關係,傳福音就是要將這樣的關係彰顯出來,當人們看見我們可以這樣跟神有朋友般的交情,就也想來認識耶穌。

儲存並帶出更大的能力

安靜等候神往往會帶出神更大的能力。現今很多人在尋求恩賜、尋求能力,其實最大的能力,是在神同在的安靜裡,而不是在外面大喊大叫、捆綁仇敵的舉動。一個人的聲音大、動作大,並不表示就是有能力,最大的能力是在我們裡面等候神的態度、在神同在的安息裡信靠神。

當年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跟巴力的眾先知較量,那些假先知狂呼亂叫、又蹦又跳,卻始終沒有任何事發生!而以利亞不過是跟神說話:「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王上十八3637) 以利亞的話才剛結束,結果天上就立刻降下火來!我們裡面的能力遠比外面的能力大,這個能力不只是能夠醫病趕鬼,更重要的是能夠改變人的生命。

保羅說:「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67) 神的榮光是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而如今基督就在我們的心裡,這榮耀的光就是照在我們心裡。凡是懂得安靜等候神的人,就會知道這秘訣:有一個寶貝在我們這個瓦器裡,那就是耶穌的同在,要顯出那莫大的能力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乃是出於神。

每次當我們安靜等候神時,我們就好像一個太陽能電池,在陽光下接受照射,就能儲存電力,以供日後發電所用。而神就是那公義的日頭 (瑪四2),當我們在祂榮耀的光中,來安靜等候祂、向祂仰臉,神的榮光就照在我們裡面,而我們這樣做,正是在儲存神同在的大能。等到我們在聚會裡服事時,人們只要打開他裡面信心的開關,我們這電池裡的電就能流到他身上,彰顯出神莫大的能力!偏偏有些人就不肯打開開關,那就不可能通電。但電池需要時間來儲存電力,同樣我們也需要花時間來等候神,讓神為我們充電。

使我們能從新得力

安靜等候神能使我們從新得力,因為神應許我們:「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1) 但是惟有對那些懂得等候神的人,才得以享受到這樣的好處。

對於我們服事神的人,這是何等地重要!要如何能不困倦、不疲乏?就是要學會這個秘訣:要等候耶和華。像我在中國各地傳道,有時連續廿幾天不停服事,除了吃飯、睡覺,很少有休息的時間。若按人體力的限度,早就該累垮了!這並非我的體力比別人好,乃是因為我懂得要安靜等候神。有時我幾乎要倒了,就在床上或椅子上靠一靠,幾分鐘後我就從新得力,又甦醒過來!何等奇妙!我們只要來到神面前,安靜等候祂,再次接上這能力的源頭,我們服事就不至枯竭。

往往服事神的傳道人比任何人都更容易枯乾,因為我們就像那接在水源上的水管,水源開關一打開,水就經由我們噴到別人身上,眾人都被聖靈充滿了,我們卻要挺在那裡,讓水藉著我們流出去。等到水源關起來了,不再有水通過了,水管就瞬間軟下去,絲毫沒有力量!這常常就是我們服事後的景況,因為我們不過是一個器皿,能力是在於水流,也就是聖靈的恩膏,而非水管的本身,水管必須被水所充滿才有力量。

每當我服事後感到很累了,就趕快回去睡覺,有時睡覺就是最屬靈的事情!當你很疲憊時,所需要的就是好好睡一覺,神就使你從新得力。就像當年以利亞得勝巴力眾先知後,因身體疲憊遭到耶洗別威脅而想求死,神卻讓他好好睡一覺,又派天使供他吃喝,因他當走的路甚遠 (王上十九1-7)。我們即使睡覺也帶著信心,重新回到神面前、安靜等候祂,相信我們是在神的同在裡睡覺。即使在睡覺的時候,聖靈還會繼續在我們裡面運行,因為祂從不休息,要使我們睡醒之後,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愛情

詩人說:「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詩一○四34) 我們等候神時對神的默想,祂都以為甘甜。這也正是所謂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只是靜靜地享受彼此的同在。

就像戀愛中的男女,總是想要找機會待在一起,不需要說什麼話,只要含情默默地看著對方,愛就在其中交流著。我們安靜等候在神面前,也是這樣來愛祂,靜靜地望著祂,享受祂的同在。

往往戀愛中的人,從他的表情、他的談話,別人很容易看出他正在談戀愛!當一個人沈浸在愛情中,整天都是神采奕奕地,卻又魂不守舍地,因為他全部的心思都在所愛的人身上,想的是那人、談的也是那人!我們最需要的是跟耶穌談戀愛,這樣我們朝思暮想的是祂、所談到的也是祂,再不會想到自己、為自己求什麼。戀愛中的人,寧願自己受苦,也要使所愛的人歡喜,只想要拿出最好的禮物送他,卻不想到自己需要什麼,凡事都是為所愛的人著想。但是我們對待耶穌,是否也像這樣呢!想來實在很虧欠耶穌,許多時候我們愛祂的心,遠不及對待我們所愛的人!

我十六歲就談戀愛了!當初少年人不懂事,不知道應當將起初的愛獻給耶穌,卻拿去獻給了一個女孩!雖然如此,但那起初的愛是很真誠的,當時我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坐車到她家樓下等她、看著她起床!整整一個月,我都是這麼做。有時等她等了幾個小時,彷彿才幾分鐘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我追求耶穌都還沒到這個地步!其實少年人對真愛懂得多少呢?這卻顯出神在創造我的時候,已經在我裡面擺下了這樣的熱情,而這樣的熱愛,不應當拿去給人,而是要保留獻給耶穌的。當初我不明白,反而拿去獻給人了!如今神恢復了祂起初所創造的我,所以我現在愛耶穌,也是這麼熱烈,朝思暮想的都是耶穌!我被神復興後的半年,每天晚上都進到內室裡與耶穌待在一起,就是在與耶穌談戀愛。愛上耶穌比什麼都好!所以我鼓勵年輕人,還沒有跟耶穌談戀愛之前,最好不要跟人談戀愛,因為這是我親身經歷的慘痛教訓!人若不會愛耶穌,就不會真正地愛人;惟有神的愛是無條件的、永恆不變的,而人的愛都是自私的、枉然的。

進入神同在的安息

安靜等候神就是進入神為我們存留的安息:「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來四9-11) 而那安息所指的就是耶穌,也是凡信靠祂之人所得的安息,因為有耶穌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安息:「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3) 安靜等候神的態度,就是歇了自己的工,不再用人的力氣,而進入神的安息裡。因此一個有神同在的人,身上最明顯的記號,就是他心裡滿有安息。不論外面環境的風暴再大,這樣的人都不容易驚惶,因為在他心裡好像有一個錨沈在海底,使他不輕易動搖;他的心就像是在大海的深處,海上的風暴再大,大海深處卻一點也不受搖晃,在他裡面有那樣深深的安息。我們要安息在主裡,有耶穌與我們同在,祂是我們的安息。

神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 一個人得以安息,因為他知道神仍坐在寶座上、神在掌管一切。只要神永遠活著,我們就有信心,而信心能使我們進入安息。我們要歇了自己的工,神並不需要我們的幫忙,祂是獨行奇事的神,我們只要進入祂永恆的旨意裡。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惟有耶穌能使我們得安息,因為祂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 (詩六十八19)。作為神的孩子,就是能將所有的重擔都交給耶穌去擔,所以每天都可以快快樂樂地,像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小孩子就是不需要擔心,天大的事發生,有父母擔著,而我們作為神的孩子,更是穩當、更加輕省。

當我們安靜等候神時,就是躺臥在神的懷裡,我們的心也因此平靜安穩,像孩子躺臥在母親的懷裡:「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一百卅一2) 不論外面環境有何暴風巨浪,對一個孩子而言,最安全穩妥的避風港,就是在母親的懷裡;僅管外面有吼叫的獅子,孩子只要在母親的懷裡,就能感受到深深的安息。面對魔鬼的攻擊,我們只要安靜等候神、躺在神的懷裡,就不用害怕,仍然睡得香甜。

神曾對摩西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卅三14) 神與我們同在,就能使我們得安息。今天我們安靜等候神、得享神的安息,是因為神與我們同在、親自與我們同行。而神的靈就是來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得安息:「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安息。」(賽六十三14) 神的靈會彰顯神的同在,使我們得安息,所以當人倒在聖靈裡,就是神的靈正在使他得享安息。

在神面前靜默無聲

安靜等候神也是在神面前的靜默:「你要在主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快到。」(番一7) 我們仰望神、在神的面前靜默等候祂的救恩,這是好的,因為神正在行事,為要拯救我們:「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祂的救恩,這原是好的。」(哀三26)

「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哈二20) 當神彰顯出來時,人們只有一個反應,就是會肅敬靜默。「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祂興起,從聖所出來了。」(亞二13) 往往神同在的聚會裡,當神顯現出來時,所有人都會靜默無聲,連那不信神的外邦人也是一樣!甚至有一次聚會結束後,我跟幾個孩子走出去,突然有隻野狗衝過來,朝著我們狂吠!我看著牠,大喊「哈利路亞」!那野狗就縮著尾巴安靜地走了!這是因為神與我們一同出來了。

隱藏在神的裡面

當我們安靜等候神,乃是隱藏在神的裡面,祂是我們最好的避風港、最安全的避難所。「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詩九十一125) 祂要將我們藏在祂的翅膀蔭下、安置在祂的隱密處,以祂的大能保護、遮蔽我們,神要親自作我們耶路撒冷的火城 (亞二5)

當患難來臨時,總不要害怕,要謹慎安靜地等候神:「你要謹慎安靜,…也不要心裡膽怯。」(賽七4) 因為「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卅15) 一個人得救在於歸回神的安息,不再動用自己的力氣。往往人在遭遇患難時,總喜歡動用自己的力量,非等到實在走投無路了、氣力用盡了,才懂得來投靠神。人都是這樣,不肯歸回安息,直到徹底失敗了,才想到要回來找神,這卻是被逼而不得不來憑信心信靠神、找回安息。但我們不要總是作這樣的糊塗人,非得等到被打到谷底、被帶到死路了,才回來找神。我們愈早學會能在神面前平靜安穩,就能時時滿有安息、靈力充沛。

要住在主裡面

安靜等候神也是一個重要真理,就是要住在主裡面。「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約壹二27) 我們最好的老師就是聖靈,祂就是主的恩膏,住在我們的裡面,祂會在凡事上教訓我們,帶領我們過著住在主裡面的生活,就是所謂「內在生活」。聖靈來,不是讓我們暫時享受、興奮一下,祂更要來帶領我們住在主裡面,就是天天按照恩膏的教訓過我們日常的生活。聖靈來是要幫助我們保持神的同在,我們不單要被聖靈充滿,還要在日常生活中保守神的同在,過一個與神同在的生活,時時靠著聖靈的恩膏住在主裡面。

我們要如何保持自己住在主裡面呢?就是要藉著不斷地順服。我們不僅被聖靈充滿了,更要跟隨聖靈的帶領、順服聖靈的指示。只要不斷地順服聖靈,你就能保持神的同在、住在主裡面;何時你不順服聖靈,神的同在就會離開你。因此我剛被聖靈充滿之後,凡事都很小心謹慎,就怕神的同在離開我!甚至我到餐廳吃飯,都要問問主的意思,看是吃牛肉好、還是吃豬肉好?我是學電腦科學的人,難道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會自己決定嗎?但聖靈就是將我帶回到像小孩子的樣式,重新來學習順服。既然恩膏在凡事上都會教導我們,所以我凡事都先問問裡面恩膏的意思。等到吃過飯後,再看看我心裡有沒有平安,就知道是否聽對了。我就是這樣從小事上開始學習順服聖靈,當然現在我很少再這樣連小事都問神,但偶而還是會有的,若心裡感到不平安,我就會再確認一下主的意思,因祂就住在我裡面。

正因為我最初就是這樣開始學習順服聖靈,所以現在我帶領聚會時,就能知道神的意思,並按照祂的指示去做。耶穌曾說:「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十4) 這乃是指成熟的羊,而不是小羊。你若想要認識神的聲音,就要花時間跟祂待在一起。就像你若不認識一個人,當你接到他電話時,怎麼可能會認得出是他?總必須要花時間相處,漸漸地熟悉他的聲音了,下次一聽到他的聲音,才能認出是他。

要在心裡看見耶穌

當安靜等候神時,我們要在心裡看見耶穌、在心裡遇見耶穌,使耶穌成為我們心裡說不出來、滿有榮耀的盼望。有時別人不明白我們為什麼這樣喜樂?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明白,因為看看周遭的環境,實在沒有什麼可值得喜樂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滿有喜樂,而且這喜樂是無法用言語來描述的!往往正是在我們最困難的情況下,喜樂的靈就會來充滿我們。單單因著神還坐在我們心裡的寶座上,我們就可以喜樂,因神是我們喜樂的源頭、我們心裡榮耀的盼望!

今天不要在外面找耶穌,耶穌其實離你不遠,就在你的心裡,因為耶穌今天在哪裡作王掌權,神的國就臨到那裡:「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十二32) 而耶穌的寶座就在我們心裡:「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路十七21) 神的國在我們心裡是永不改變的:「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3) 所以我們要藉著信心、盼望、愛心來到神面前。帶著信心來,因為知道我是來到神的面前;帶著盼望來,因為知道神要向我顯現;帶著愛心來,因為知道神要與我在愛中相交。而愛是最短的路、愛是最大吸引的能力,只要我們心裡愛神,這愛立刻能將我們帶到神的面前。

要愛慕耶穌的顯現

耶穌應許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十四21) 愛神的人是神所知道的,而耶穌也應許要向這樣的人顯現。但那真正愛耶穌的人,乃是有了祂的命令又去遵守的人。你若是這樣一個愛神的人,神必樂意要向你顯現,不僅是在你的外面,更是在你的裡面向你顯現。很多人不懂得為什麼人們被聖靈充滿時會大喊大叫、大哭大笑、甚至會倒下來?這是因為神正在我們心裡,向我們顯現,因為裡面被神的榮耀所充滿,才滿溢到外面彰顯出來。但重要的不是外面彰顯的現象,而是神在我們裡面正在做的工作。神在我們裡面顯現,為要將祂的榮光充滿我們這個聖殿,正因為這極大榮耀的降臨,甚至聖殿的根基都震動了!

我們安靜等候的乃是神榮耀的顯現:「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多二13) 今日我們所盼望的福,不是屬地的祝福,而是天上屬靈的福氣,其中最大的祝福,就是神在榮耀裡向我們顯現。這不是必須等到將來耶穌再來時,才能夠經歷到的,而是今天神就願意在祂榮耀裡向我們顯現!這是最好的福份、是我們等候所盼望的。

必要具體實踐去行

我們既知道這些真理,就要起來具體去實踐。我們安靜等候神,就是要親近神,尋求神同在的顯現,然後在神的同在裡與神親近。這樣屬靈的操練,對我們屬靈生命很有益處,因為在安靜等候神時,我們的生命就被神的同在改變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十三28)

我們要相信神的應許,就是藉著安靜等候神,我們能進到神的同在裡:「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 故我們要為此來向神祈求,給我們這樣渴慕愛神的心,並賜我們恩典,使我們能安靜等候在神面前。耶穌應許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十一9) 要相信神必會賜給我們這樣的恩典,讓我們來尋找到祂,並為我們打開天上的門,帶給我們祂同在的祝福。

願這些安靜等候神的真理,能成為我們屬靈生命的基礎,讓我們真知道自己所等候的是什麼,使我們藉著安靜等候神,能得著那最好的福份,就是主耶穌基督榮耀的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