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以西結這樣的大先知書,有時候不容易抓到重點,很驚訝在網路上(曠野書庫)找到一篇很短的文字,就傳神地抓住其精隨。其實在每個領域都是如此,如果一個人真的了解某些事物,他就可以用很簡單的語言去描述的很清楚,而不會講得落落長。

對於一個渴望遇見神的人,當你在異象裡遇見神的榮耀,或是經驗神的造訪,那必然是個榮耀無比的經驗。但是在以西結書裡,因著以色列人的犯罪與悖逆,神的榮耀離開了至聖所,離開了祂的百姓,這又是一件令人何等憂傷的景象!

今天的教會是否也是如此呢?是否因著沒有去處理去面對的罪孽,神的榮耀已經離開我們我們卻不自知?在以色列與猶大亡國之前,祭司都繼續維持至聖所的獻祭,他們一點也不知道神的榮耀已經不在他們當中。

然而感謝神,神在異象中告訴先知以西結,他必要回到聖城,耶路撒冷必會重建聖殿,祂的榮耀要按照祂離開的路線回到這裡,而且有活水要從殿門朝東流出(結四十七),醫治萬民。以西結在被擄之地,看見神對未來的藍圖,看見枯骨要復活成為大軍,看見神的榮耀再次降臨,充滿聖殿。

哈利路亞,感謝主!

何等榮耀的盼望!!!

《以西結書》的結構: 耶和華的榮耀

《以西結書》表現了耶和華的榮耀,這就是本書貫穿前後並使全書成為一個統一整體的特色。開場的異象主要的重點在于上帝寶座的顯現;在這個異象中,上帝呼召以西結傳講預言。上帝的令人生畏的顯現表明了本書以神為中心的特點︰上帝是這些將要發生的事件的中心。

第一個異象以這樣一段話結束︰「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象。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128)這部分呼召的經文在312中又回到上帝的榮耀,並以再次看見上帝的榮耀(323)結束。這榮耀和第一章中所提到的耶和華的榮耀一樣。

47章預言了耶路撒冷將要被圍困並被攻佔。經文表明,由於百姓犯罪,他們應該受到上帝的懲罰。在811章中,先知的論述以回到了耶路撒冷。被擄的人一直在爭論,認為上帝不會毀滅聖城。以西結在被擄的人當中也遇到了耶利米曾遇到的百姓的愚鈍(耶和華的殿會防止耶路撒冷的被攻佔,參耶4章)。這部分經文說明了百姓們悖逆地參與異教的崇拜,他們將要也理應受到上帝的懲罰。而且,這些悖逆的行為使得耶和華的榮耀不再顯現(象徵上帝庇護的消失)。在上帝的榮耀離開之前,我們得以再次看見他的榮耀,正是和以西結在被擄的人中間所看見的一樣。在第九章中(3節)上帝的榮耀開始離開,升到了殿的門檻。第七章記載了上帝的榮耀離開聖殿的四個步驟︰1)從基路伯升到聖殿的門檻(104);2)從門檻升到基路伯之上(1018);3)和基路伯一起來到聖殿的東門;4)從東門出來,停在橄欖山上。這樣,上帝向人表明了他不再祝福和保護耶路撒冷。

以西結在異象中(81)來到充滿偶像的耶路撒冷,這發生在公元前592年或公元前586年聖城陷落前四年。二十九年以後(4045章),他又一次在異象中來到耶路撒冷。在公元前586年被夷為平地的聖殿正按著上帝所定的榮耀的樣式重新建造。當聖殿被全部丈量後,以西結看到耶和華的榮耀按著第八章中離開聖殿的路線又回來了(4534)。

本書的論點很徹底很明確︰由於耶和華是公義的,他不得不懲罰犯罪的百姓;然而,以色列的未來仍將是榮耀的,他們將重建他們的家園和聖殿。那時,上帝會重新護佑他們,正如耶和華的榮耀回到了他在公元前586年之前「以人形」離開的那個地方。

本書所關注的事件則是耶路撒冷的陷落。向被擄的人證明以西結的信息的真實性的證據之一就是以西結神奇地變啞了(326)。他只有在得到命令後才能開口說話,即上帝讓他傳達信息時。直到33章,所有的信息都是有關耶路撒冷不可避免地被圍、然後淪陷以及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局。而在2422527中,上帝告訴以西結耶路撒冷開始被圍困;他讓以西結記下這個日子,以便大家都能知道這是上帝所指示他的。而且,當耶路撒冷被攻佔的時候,他就又能自由地說話了(2427)。在3321中,報告耶路撒冷陷落的人來到以西結往的地方時,他已經能夠開口說話了。所有這一切都是向百姓顯明的記號。

以西結在耶路撒冷陷落之後所傳講的信息關涉以色列的未來,其中包括猶大和以色列的復興(3637章)、哥革和瑪各在末世時的入侵、以及猶太百姓、大地和聖殿復興的生動景象。「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引用:http://kuanye.net/shuku/bookread.php?no=19124&code=big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