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性異夢:末世得勝的教會

本文整理自美國堪薩斯城國際禱告殿(IHOP)畢邁可牧師對其團隊分享的啟示性異夢

 

/畢邁可(Mike Bickle

2009/2/13

我們來禱告:父啊,我們奉耶穌的聖名求祢今晚用祢的臉光照我們的靈,給我們活的知識,教導我們,奉耶穌的名感謝,阿們!

我今天要講啟示錄12章。

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很長、印象深刻、啟示性的夢,到如今這夢仍然清晰地在我的腦中。這夢是關乎啟示錄12章的末世爭戰,和得勝的教會在大能中運行。

這個夢基本上是要使我和國際禱告殿(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簡稱IHOP,位於美國堪薩斯城)領袖團隊歸正,是預防性的,是個警告,要我們更深入、更專注於目標,要讓我們知道,我們的信心和知識並不像我們現在自以為有的程度。

在我的夢中,有我和兩位IHOP的領袖。(凡認同「我們」的,我們就一起來領受這夢。)我要描述這夢中的一段,這夢一整個晚上一直在做,連續了數個小時。現在我只強調其中的幾點。

我在一個大型禱告特會裡講道。我並不認為我未來真的在這樣一個特會中講道。啟示性的夢常是象徵性的,我們不是去追根究底夢的細節,而是去看它所傳遞的信息。我不認為我會真實的去這樣大型的禱告特會。

這大型的禱告特會是在一個巨大的露天廣場裡舉行,那場地有好幾哩長,有個很大的棒球場,約有四萬人在這個棒球場裡,我正在下午場講禱告的信息,與會人士來自教會不同的宗派,特別是靈恩宗派的人。

其中我特別注意到一個人:我很敬重的比爾強生(Bill Johnson)。我不認為那個人就是指他,但他代表了許多的事工,他清楚地在夢中象徵了在教會中那不同宗派的領袖。他們是竭力地、完全地行在神的大能中,並且有極美好的靈性。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是有名地謙卑柔和,而且非常的慷慨。我想到好幾位這樣性情的領袖,像是多倫多的約翰亞諾(John Arnott)、布永康、溫蒂亞歷(Wendy Alec)等等,這名單可以一直數下去,他們都有突破的大能!

我沒有看到他們的臉孔,但我知道有很多宗派的領袖在那裡。比爾是第一個例子,是那有美好靈性,將自己完全獻給神大能使用的人。這是個很正面的事實。

我們大家都很享受不同宗派間彼此非常友善、親切的團契。50100個神教會的宗派:有的專注在啟示性的宗派,神大能彰顯的宗派。他們在那裡有美好的時光,享受彼此的團契。他們是來分享下午信息的領袖。

我有兩堂,講的是禱告、神的大能、神末世的審判,以及這三者是如何結合在一起。

我講了一堂信息,休息時間後,開始第二堂信息。在場有四萬人,來自50100個宗派的國際性領袖,在休息時間,許多人是在很友好地辯論,IHOP的人和IHOP的人辯論,IHOP的人和不同宗派的人辯論,不同宗派的人一起辯論。都是友好溫和地辯論。大家都在說:「那這個版本又如何?」大家拿出聖經來辯論。我對大家的謙卑和仁愛印象深刻。真是神蹟,真是美!我看不到任何敵意。我印象深刻地說:「哇,這本身就是神的大能!」真是叫人享受,大家都在享受!

不過,大家完全是知識上引發的。這一點是負面的!包括IHOP部分,沒有任何人的觀點角度能傳遞信心給人。觀點全都是冷靜清醒,知識性,是將所有的片段拼在一起。很有趣,也叫人享受。聖靈在我心中攪動,就是連我自己的道也沒有傳遞活的知識和大能。我好沮喪。

我要再強調這夢是關乎IHOP的,在我們這路程上,主要我們再一次重新精準地聚焦。

始料未及的事發生了。

就在我的第二堂信息將結束時,服事時間已開始,突然間最可怕的事發生了。啟示錄127-9節的經文所寫的事突然發生在我們四萬人中間。我沒有期待在領袖聚集的禱告會中發生這種事,我相信這是象徵性的。

約翰在啟示錄十二章7-9節預言非常激烈的事在末世真實要發生。他不是說比喻,若不是聖靈使我們的心領受,我們是想像不到的。

約翰預言末世會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啟示錄十二章7節提到:「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天使長)同他的使者與龍(就是魔鬼)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墜落的天使,鬼魔)去爭戰。」牠們與米迦勒爭戰。這都是發生在天上的事。

這爭戰也發生在但以理書很有名的第十章。但以理在地上禁食禱告,有巨大天使來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這位天使無法突圍得勝,天使長米迦勒來幫助他,因為但以理禱告。

這位天使無法除去在波斯(今日的伊朗)掌權的魔君。這位天使要但以理繼續禱告,因為他無法除去這惡魔。因著但以理的禱告,天使長米迦勒來了。米迦勒也許也有其他事纏身,但他來驅走這魔君。

在靈界,亞洲的城市是有鬼魔階層的。每個城市有她的鬼魔權勢,負責在城市建立牠的堅固營壘。牠們是魔君,高階的鬼魔的靈體。地理上有國家性的魔君。

同樣地,在城市和國家有她們的天使。好天使和那墜落的天使鬼魔,彼此相戰的程度,是按著聖徒在地上禱告的程度而定。聖徒多禱告,就有更多好的天使與墜落的天使相戰。事情是如此進行的。

啟示錄十二章沒有提到禱告,但從整本啟示錄我們可以看見,禱告是前所未有地大量、大有權能、有信心、緊湊地升到神面前。約翰看到米迦勒和大量的天使,不只與魔君爭戰,甚至是與撒但和牠的所有、最有能力的魔君爭戰。這是史上天使間最有權能的戰爭。

現今地上有二百卅二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掌權的魔君。很可能在每個國家所有主要城市都有掌管她的魔君。啟示錄十二章8節說:「(這些魔君)並沒有得勝。(牠們戰敗是好事一樁!但短暫不妙的事是)……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牠(們)被摔在地上。」牠們被困在地上,地上的爭戰就加劇了。

8節提到,這些魔君和低階的惡魔未能得勝,在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按以弗所書六章12節所說,現在這些魔君是在天上。牠們是靈界二重天裡的大能者,與地上公義者爭戰,攔阻他們的邁進。

9節:「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牠被摔在地上。」牠連同牠的天使,指所有的鬼魔也被摔到地上來。這是數十億的鬼魔,並非自願地被困在地上。牠們對此真的很氣忿忿,因此牠們對天和地發憤恨。

回到我的夢中,我剛結束了我第二堂的信息,這段經文清楚地在我的腦海中,那時是服事時間。我們突然往上觀看,看到這些巨大鬼魔的靈從天降下。牠們來到全地上,也來到那特會中。牠們來到我們中間。

我不確知我看到的是哪個階級掌權的惡魔,但我假設牠們是魔君,屬乎高階,屬於不同的類別和層級。在這方面我沒有看見。以弗所書六章12節有列出幾個階級。

無論如何,牠們看來像巨大的蛇,就在我們四萬人所能看到的天上,整個城市上空,是人人都可以看見。這些大蛇是數百碼長,像美式足球場那樣大,不是像這個建築物的大小,體型約有五十英呎粗,跟這一棟建築差不多寛,極巨大!牠們帶著一張殘忍的臉從天而降,滿有邪惡,非常地氣忿忿,因為牠們不是重新被安置到地上來,牠們是被摔下來的。牠們不是自願來的,牠們是在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戰役裡被打輸下來的,困在地上,並且三年半後,牠們都要被投在無底坑的囚牢中。牠們是先來到地上,接下來是被投入、囚在無底坑中。最後被投在火湖裡。因此牠們知道從此以後日子無多了。

這些巨蛇都有像龍的頭,體型有半個這房間那樣巨大。對我而言真是難以想像。我們往上看,大家都嚇壞了!我們才剛講完禱告,都站起來,卻沒有一個人禱告來斥責這些惡魔。每個人,包括我在內,都逃命。逃命!大家都是歇斯底里!驚恐!都嚇壞了,只想逃離現塲。沒有一個人是冷靜下來,拿起麥克風,叫大家一起來同心禱告,捆綁這些惡魔權勢,驅逐牠們離開這廣大的露天廣場。

是聖徒的禱告叫那些蛇被摔下來,但不是叫牠們落在我們身上。牠們來要咬人,很嚇人的。聖徒們不是冷靜地合一禱告抵擋敵方,而是在驚恐中四散奔逃。也許有例外,但照著我眼中所看到的,沒有一個人(包括我在內)有深度真實的知識,成熟的信心,拿起麥克風,把眾人合一地聚在一起,鎮定地說:「讓我們使用耶穌的聖名來掌權!」沒有!大家都在逃命!

我在逃命,覺得這件事真可怕。牠們下來咬人,好恐怖,好殘忍,好邪惡。領袖們都在逃命。我自己也沒有停下來數多少人在逃命,我也在逃命。我不想說我們內中沒有一個人是站立得住的。所有IHOP領袖也在逃命,不是一起逃,而是各逃各的命。這看來很好笑,但我其實是感到悲傷的。

我醒來的時候跟主說,甚願我夠鎮定、確切地去救一些人出來。我自己卻先逃出來,我真的好羞愧,好悲哀,我的反應竟是如此。四萬人,若不是全部,至少大部份,包括IHOP團隊都是在一團混亂中。

若我們有人有知識,這是關鍵。知識不光是有對的聖經資料圖表的資訊,像是末日圖表:什麼時間會有什麼事發生。不光是如此。有這種聖經知識是有幫助,但這不是基要的。

有活的知識才能叫我們的靈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冷靜下來,抓住信心站立呼求聖靈的大能。你若沒有知識,你無法在這種時刻抓住信心。這邪惡有多巨大可怕是人未曾見過,是超過人能想像的。

啟示錄第十二章描述的事件是真的,是會發生的,而教會會勝過世上的一切。我的假設是:雖然我們親眼看見,但巨蛇群是否真的有數百呎長,因為是啟示性的夢,這樣的細節我不確知是真是假。可能是,可能不是,我不知道。但我不在乎這一點。我有個不是聖經教導的假設,一旦這事發生,數十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肉眼都看得見。因為鬼魔會落到在地上,彰顯自己叫人的肉眼看見,釋放牠們的能力。

但是,教會也會史無前例地在大能中運行。這是教會最美好的時刻。不過我們不是要等到那光景才成為美好。像練舉重,人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舉起500磅,乃是從10磅開始舉起,再加到50磅,加到100磅那樣地加上去。信心也是如此地被訓練出來。沒有人是一開始就從500磅開始舉重的,舉起500磅的世界舉重冠軍得主也是花了好幾年,10磅、20 磅、30磅地把重量加上去,才能一口氣舉起500磅的重量。不是到了那光景,才看該如何做。

因為這是啟示性的夢,是象徵性的,我不期待事情會是這樣的。

人即便有末日方面的資料,不等同有活的知識。IHOP也沒有活的知識。我們跟別人一樣的驚恐狂亂。在那時刻,有屬靈知識的人能夠在靈裡安靜,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按著祂的旨意來運行。知識和信心是牽手同行的,是重疊的,是到一個地步可以安靜下來奉主名禱告。但若你是在逃命驚慌中,是不會達到這種平靜鎮定的程度。

路加福音廿一章26節,主耶穌說:「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驚嚇是人主要的情緒反應。

約翰接著更多地形容那景況。我相信這真實要發生的事,會在你們中間一些人有生之年內發生。啟示錄十二章12節,約翰這樣記錄:「只是地(上的人)和海(上的人)有禍了。」地上與海上貿易的人有禍了,因為魔鬼下到你們那裏去了。

魔鬼經常藉著牠的鬼魔下來,牠自己也是不多久就會下來一下下。我不清楚細節,但我假設牠是如此運作的。但如今魔鬼下來是長久性的,不再是短暫的造訪。牠是被困在地上,三年半後被囚一千年,然後是落在火湖裡。

啟示錄十二章12節:「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因為魔鬼的時候不多,三年半後就要被囚,牠不要被關。請看啟示錄第二十章牠被審判的部份,牠被鎖鏈捆綁,關在無底坑一千年。

啟示錄十二章17 龍(魔鬼)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牠發怒,所以牠要除滅禱告的教會。兩千年前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復活升天,坐在父神右邊,牠因此被打敗了,而教會是釋放牠的失敗在地上的。所以牠要去與聖徒爭戰,牠恨極了聖徒。

回到我的異夢,這一大群充滿在天上,甚至在遠處的城市,總之眼目所見都是牠們的大蛇,可能有各種階級的魔君權勢在其中,大量的從天而來。有小一點的鬼魔蛇在大蛇旁邊。有大量的煤灰、濕泥、厚灰與牠們一同降下,好像下雨一般。我們一大群人從運動場中逃出來,要離開露天廣場,往各個方向跑,卻不知道往哪裡跑。這厚重、像泥一樣的灰落在各人身上。天空都變黑了,真是可怕。

我猜我可能跑了有一哩路,用力跑了好一會兒,要跑出公園。在夢中也沒想到為什麼要在公園裡。而這是件全球性的事件。但那時候事情是如此緊急。也許因為我們有禱告特會,那時候有特定的焦點吧,我也不清楚。很多人沒能逃得出來,那些蛇在咬他們。

我拚命地跑了一哩路,最後終於氣喘吁吁地逃到露天廣場的邊緣,在那兒有邪惡的警察。那些泥似的灰沒有落在他們身上。他們叫我回到露天廣場去,不然就要把我關起來。我說:「不,你們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嗎?」他們眼神很邪惡地說:「我們不管,回去,不然我們就把你關起來。」我本來想他們也許能幫些什麼忙,我因此醒悟到,他們是屬乎敵基督宗派的。這些在末日會有不同的名稱。

此時我左右為難。我想:我才剛逃出那想得出來最緊急、危險的情況,如今卻要再回去!我明白在自然界真是毫無可能脫離這危難,因為我雖逃了,卻遇上警方要把我關在牢裡。我真的沒有生路,惟一的生路是倚靠聖靈的大能。我站在那些威嚇我的警察旁邊,他們要我重回魔君群降落的露天廣場那個危急的環境中。

我看著這些警察,真不知道該怎樣做。我不想被他們銬著手帶走,遇到他們已經夠糟糕,但我也不要再回到裡面去。我在那裡想:我希望……。我現在講的是IHOP團隊,因為我們大家都四散,我相信無論其他人在公園的哪個地方,都跟我一樣面對同樣的難題。我但願IHOP能早幾年前,就對啟示錄十二章的經節更認真地研讀。

我們真的要好好想像一下,人類的歷史到了這樣一個緊急的地步。我希望我們能夠預備好,靠著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在更早的時刻在靈裡抓住這個事實。我相信這事件幾十年後就要發生。我記得我在夢裡希望我們能夠早十幾、三十年前就認真地看待這事件的嚴重性。

剛才大家在禱告會的半小時休息時間才彼此辯論過。我們辯論神的大能是遠大過我們行在其中的,我跟自己說,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該如何運行,卻沒想到那突然的事就發生了。我醒過來時還記得自己在想:我們辯論神的大能,其實是遠大過今日我們行在其中的。這其實是神對我說的話。神要使誰歸正?那人就是我。這是針對我個人的夢。各位好朋友,我個人感到悲傷,也真希望你能與我一同悔改。

我在清晨兩點半突然醒過來,我人在床上,真是嚇到了,心中有這樣的迫切,清楚知道這夢是在跟誰說話。我說:就在今日,我們必須比以前有更多的熱情和信心來運行,緊跟著耶穌。我醒來,心裡清楚,這不見得是教會在那日子會發生的光景。這一點是正面的。但主顯給我看,若那日子今日就臨到,事情就會這樣地發生。我清楚地知道:主說,這事不是現在就發生。若真是如此,我的百姓遇到的就是這種混亂狀況。

因為聖靈的大能是那樣的真實,我心裡真高興這不過是個夢而已。真是好事。

幾十年後,教會中將會有許多的人在那日子是有信心和有這樣知識的,就像舉起500磅不是一日成就的,信心和知識也是在日日的操練下而增長的。

這異夢的重要信息之一是:IHOP今日要更迫切地、更深地與耶穌同行,更迫切地在信心上成長,就在今天,今晚。

我們要吃「書卷」,這是啟示錄第十章的用詞。天使給使徒約翰小書卷,叫他吃下去,就是好好地去咀嚼消化吸收關乎末後的知識。以西結書第二、三章也提到同樣的事。天使叫以西結把書卷吃了。

這重要信息就是要與耶穌更深地同行,要更認真地在信心上成長,不住地吃「書卷」。好叫我們有知識,而不是第一個反應就慌亂驚恐、到處竄逃,因為這事情是恐怖到令你難以測度的,每個人差點都嚇得動彈不得。

若我們有活的知識,就會知道這是神計劃的一部份。我們是得勝的,因為我們知道要發生何事,我們不需要逃跑驚恐,反而是站立,抓住聖靈、神的話和耶穌,行在大能的信心中。我們不用逃跑,我們對這些魔君是有權柄的。牠們從天下來,卻不必是臨到我們身上,而是落在別的地方。

說真的,我確信那些魔君是不能運行在地上充滿神榮耀的大片領域。那裡有超自然的供應,就像為奴的以色列人出埃及離開法老,與摩西在曠野時一樣。以色列百姓沒水,水就從磐石而出。摩西吩咐磐石,水就從磐石流出來。天天都有食物供應,有雲柱火柱引導,是鬼魔不能進入的。在這榮耀領域內有三百萬名神的兒女是受保護的,這是地上榮耀之處的原型。

所以,有一個禱告的聚會,被魔鬼鎖定攻擊,卻無人站立抵擋仇敵,都逃命去了。這是不好的。

我與大家一樣有時候會想到像這樣的事情,並且心中有堅決的信心,相信自己會拿起禱告的權柄,但事實上我是逃命去了。我以為自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但這是個象徵性、啟示性的夢,不是真實的事件。主說:「在未來不知的年日會有這樣的事件發生,若教會還是現在這個樣子,那我們所有人就是這付光景,包括你在內。」

我常引用耶利米書廿三章20節:「耶和華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祂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末後的日子你們要全然明白。」末後的日子將會有一群人,全世界約有數百萬的人,愛慕耶穌的名,他們會全然明白神心中所擬定的。他們全然是成熟地明白,即便並不明白所有細節。他們是數百萬名來自不同宗派的信徒,是全然明白的,因為我們都有份在其中。

異夢中,在那個來自50100宗派的領袖特會裡,我們都在其中。我們在神的大能裡往上提升,在愛和謙和中相交,我們是基督耶穌裡的牧人。在未來的日子,我們都要微調我們的觀點,沒有一個人有絕對正確的細節,現在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全然明白的,我們只有粗略的圖像。

IHOP而言(這也包括了其他的宗派),我們對神的大能和末日的理論是空虛的:雖聽來有趣,知識上能刺激人,卻沒有真正地教導人。別的宗派也是如此。因此,在末後的日子,聖經知識的團契、享受,這些空洞的辯論無法預備人行在更大的神大能中。這不是邪惡,只是是空虛的,無法引發人信心的活力或知識的成長。

在夢中,無論他們的論點是往這個或那個方向,或中庸地辯論,沒有一個人能引發出信心上最終的知識。大家談的都只是聖經上的資訊,只是說來有趣而已。夢中主對我說:「這樣是不夠的,你必須有活的知識,你的靈必須與聖靈連合在一起。不光是在聚會中,在醫治的外展活動中,要成為一種不間斷的生活方式:活在聖靈的連結中,吃神的話語。」

我們不能在IHOP琴與爐敬拜,在自己的時間就做別的事,明天再回來琴與爐。這樣子在末後的日子都要無有功效。因為我們需要與聖靈的關係達到圓熟的地步。我喜歡IHOP,但我們太不成熟。在夢中,我們理論上的辯論太不成熟。主說:「使你的臉面堅定於我和我的話語。」不要去參加辯論以為我們比他人更好,因為我們沒有知道得夠多,我們與他人沒有分別。我們沒有比別人超越,可以去引領那所謂貧窮渺小的人。主說我們所知道的不夠去辯論,或去激烈地改變人們,這是需要基督世界來到。我只能說:「是的,主。」

所以,主是要警告我,要定睛在祂身上,在祂的話語上。不要只看重聖經資料的收集,好叫自己看起來很好。丟掉這些。危機時刻將要來到地上。史上最大的收割要出現,它是和最大的危機同時出現的。這事比我們想像得到更激烈。就我所知,全地上那些對末後的日子有更大看見的人(包括我在內),今日沒有一個人能得勝的。主說:「你們完全不知道情形會有多激烈!我的大能足夠改變人類未來的歷史。」這不是傳統上歷史的新季節、新事實,我們是要轉化迎接未來的日子。有強烈正面與負面的事件會發生,這是生產前的陣痛必有的過程,好轉化地球進到耶穌的領導中。這會是很激烈、很戲劇性,過於人能想像的。

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常說的挪亞,只是這個例子還不夠來表明。神對挪亞說將下雨了,大部份人都知道在那個時候天不曾下過雨。地是經由地下水來澆灌的,從來沒有從上頭來的水。神告訴挪亞建造方舟。那時候沒有船。「建艘船」,「什麼船?」;「要下雨」,「下什麼雨?」沒有下過雨。我們現在說的,是史無前例使我們可以比較的。

希伯來書十一章7節:「挪亞……蒙神指示(預警)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他不知道什麼是船,什麼是雨,但他知道神的聲音,因此他順服去做了,不是十年,也不是二十年,而是一百二十年!他持守到底,而他的鄰舍也不再管他了。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沒下過一滴雨,五十年、六十年、沒下過一滴雨,八十年、九十年沒下過一滴雨,沒有下雨的跡象。沒有人感到將會下雨。接著全地上被認為最愚蠢的人挪亞,在一分鐘內變成地球上最有智慧的人。

親愛的,啟示錄所預言的事是為我們的益處。這些事是遠超過摩西做在法老身上的事,是無法比較的。我們說的是史無前例的事,只有希伯來書十一章7節所提的,那些對神動了敬畏之心且順服神的兒女們,才得以站穩。

我研讀這部份經文好幾年,試著想像這事件,我為這事件禱告,跟主談論這事件,有了一些看見,但我今天早上看到的是好幾個層次遠超過我能想像,是那樣的活形活現、強力、真實。我相信:信與未信的人都會同時親眼目睹這事件,也許不見得看見全部情形,卻會看見撒但和牠的鬼魔群下到地上來。這是超過我們能想像的。

先鋒者要開始聽見神「現在」的話語,並要有神的大能認證。若沒有神的大能認證,先鋒者怎能對神「現在」的話語認真呢?

西方教會有許多人專心於文化取向,這當然是好的價值觀,但我認為有好些地方是應用錯誤的。文化取向叫他們能容易理解是好事,然而最常發生的,卻是為了文化取向降低信息的內容,以致雖拋出信息,結果只是使信息看起來「酷」而已,且「酷」常常代替了適當。酷並不等於適當,酷即使能得著一個冠冕,卻不能趕出人身上的鬼魔。適當是重要的價值,但我們更需要話語的權能。

我曾和許多地方的許多領袖聊過,在此我不是要說負面的話來針對他們。許多人很迫切,他們想要事工增長,他們有許多人是不滿足於現在的事工。可是真的會有試探驅使他們藉著「剪接」來建立事工,例如:研究雜誌、網路、既酷又時尚的服飾、外貎聲音及高科技,收集最新的國際流行,來與此認同。但是這些都不能把鬼趕出去的,這些都不能說服先鋒者參與其中。

我跟主說:「祢知道我們若能做得適當,需要神的大能。」主說:「的確。」我說:「主,我們需要大能來打破教會現在所在的幻象泡泡,穿透它,因為有許多教會正陷在其中的娛樂事業。我們要突破這種包裹著他們的幻象泡泡,惟一的做法就是敬畏神,並進入聖靈的大能同在中。」

這說來是很好聽的。主說:「可以。因為我要你更專注地來跟隨我。」不是指講道講得更大聲、更久,或將敬拜團音量調得更高。我指的是不住地專注在神身上,是這種強度,而不是指敬拜中的風格,不是音響的音量,不是科技,乃是專心恆久忍耐堅持與神的個人生活。教會需要這種強度。教會說:「主啊,釋放大能的明證。」我相信我們要那樣做了。

有很多教導啟示錄十二章7節的學者說,「撒但牠們來到地上」是發生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現在撒但已經被困在地上了。但是,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六章12節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是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整段經文提到五種鬼魔的階級。我夢中看到的是那一種階級,可能各種都有,我並不清楚。牠們也許根本看來不像蛇,或龍,我不清楚,也不在乎這一點。我只在乎神說話的強度。但是此處的重點是,撒但仍然是在天上,牠並沒有被困在地上。

我讀過好些作者的文章,他們認為啟示錄十二章7節是比喻性寫法。牠不是真的被摔在地上,因為這早已發生了。

撒但氣忿忿地被困在地上,是因為牠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這事情還沒有發生,這是未來的事。這件事是與禱告運動有關的。記得在但以理書第十章,當但以理禱告,米迦勒就加入另一位天使,將波斯(伊朗)魔君趕出牠既有的影響地位。毫無疑問地,這件事與耶穌被釘十字架沒有關係。

每一個基督徒在全球禱告運動中,都有自己該盡的責任,猶如但以理站在他的位置上禁食禱告,使這些魔君不但被逐出牠們的權位,無法再影響一個國家,甚至被趕到地上來,失去在靈界具重要影響力的位置。因為再過三年半,牠們就必須到無底坑去,再過一千年就要到火湖去了。

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打敗了撒但(請參閱講義好更全面地了解),但全面性的成就尚未公然地展現在全地上,直等到末日的事件發生為止。牠被打敗是已成的事實,權柄上是清楚的,撒但已被解除武力,耶穌已升到全能者的位置上,但是在地上卻尚未完全地彰顯出來。

有一個常被人引用的原則,就是神國的「似非而是」的論述:「已經卻還未有」,就是指神國已經來到了—耶穌死了,也復活了,神國已來到了—但神國尚未完全真正地實現。撒但已經被打敗,可是牠還未從地球上被逐出。但是,末日的聖徒禱告運動,加上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得勝,將要把撒但趕出去,完全地離開地球和靈界所能影響之地。

這是奇特的移動,是想像不出來的,我自己也是想也想不透:數十億的鬼魔在地上,在地上所有靈界空間裡公然地彰顯出來。真的是地獄在人間。啟示錄十三章2節說:「那龍將自己的……座位……給了牠(敵基督)。」有一個人在地上得了撒但的座位。撒但被趕出後,牠把自己的寶座給了一個人。真是聽都沒聽過的事。

再回過來說,現在有一個等級的鬼魔是在無底坑裡,為數有數十億之譜,而為數更多的還留在天上的靈界。在無底坑裡的鬼魔,啟示錄第九章記載,牠們將會被釋放出來,而更多原來被留在天上的鬼魔會落到地上來,幾乎全部的黑暗國度將在地上運行。牠們大部份都會在地上運行,許多地域將如同地獄,但地上其他地方將同時也是神榮耀之處。這是不曾有過的情況,而在末後日子,耶利米書廿三章20節提到,有知識的人會全然明白,他們的信心是完全的,而數十億的人卻是在另一種光景中。

啟示錄十二章10節記載,在末後的三年半,耶穌的大能將前所未有地彰顯在地上,神的大能將會前所未有地彰顯在教會中。

啟示錄十二章11節提到聖徒勝過龍,是靠著耶穌的寶血,就是祂在十字架上成就的,還有我們自己所宣告的的見證。我們有知識來見證,這不是幾年前我在葛理翰佈道會中得救的這一類見證。這見證是我們相信神,以及祂在這歷史時刻的旨意。你相信什麼?你的見證是什麼?十字架上的得勝,靠著耶穌的寶血,聖徒沒有在末日神的旨意中退縮,而是明白且剛強壯膽不退縮地為主作見證。他們宣告的見證推翻了這世上黑暗勢力的權柄人士,就是爬上世上榮耀的敵基督。他們因為剛強壯膽作見證,即使失去生命也不退縮。此外,他們委身於即使需要以身殉道,也不會愛惜自己的性命。

以上都是建築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若我們不敢作見證,就不能應用在我們身上,因我們沒有宣告真理。這真理不光是我們得勝的真理,還有在那歷史時刻中神所說的真理。作見證的確不會很受歡迎,因為我們必須說神要我們說的,這可能會惹來很多的麻煩。但是當我們願意如此做,最軟弱的人也能勝過遠強盛過他們的人。

 

備註:本篇信息原文講綱請參閱附件

 

 

本文承蒙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IHOP國際禱告殿》惠允翻譯轉載,特此致謝。中文版由和撒那/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網站翻譯,營利性印刷品及電子刊物,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單位及電子刊物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引用: http://www.hosanna-tod.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042309y&Rcg=16334

 
附件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